当前位置:>>

温州平阳近50套退购房源 大多系按揭办不下所致

2010年08月20日 08:54:55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应胜培字体:【大】【中】【小】
简介:随着国家实施房产新政,温州市房贷出现前所未有的紧张局面。不少投资客、投机客都感受到资金短缺。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8月16日,平阳县嘉信房产代理服务有限公司受房开公司委托,对位于该县海林轩商住楼的35套退购房源组织了集中公开销售。这已经是该公司自8月份以来第二次组织公开销售退购房。在此之前的8月4日,该公司曾组织了嘉弘花苑、大自然家园等14套房源进行集中公开销售。自8月份以来,平阳县已出现了近50套退购房源,这些房源大部分系银行按揭办不下来所致。

  随着国家实施房产新政,温州市房贷出现前所未有的紧张局面。不少投资客、投机客都感受到资金短缺。近日,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新政的实施,部分购房者已经开始选择退房。来自市房管局网上售房系统显示,在温州市郊县(市)中,平阳县的退购房源数量最多,有近50套,且大多是住宅。如嘉弘花苑、大自然家园二期、海林轩商住楼、鳌江镇东河地块、鳌江凌云花苑等楼盘。

  据平阳县嘉信房产代理服务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退房者当中,大部分是因为银行贷款没有批下来造成。另据了解,有部分退购房源是在市场高位时开盘所致,如6月份开盘的嘉弘花苑、1月份开盘的大自然家园二期。当时,周边楼盘价格大多还在每平方米9000元左右,这些楼盘的开盘价格均在每平方米10000元以上。买家后悔房子买贵了,进而借口房贷政策变化而故意违约。据平阳县的部分房产中介介绍,由于退房率的上升,很多炒房客因违约退房,连定金也无法追回。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平阳退购房源增多的事实,其实是该县预售项目退房的累计数量,而不是某一天的退房量,有的楼盘甚至是前几个月成交数据录入房管系统以来的退房量。如于8月4日公开销售的14套嘉弘花苑和大自然家园二期退购房源中,有部分仍是该县6月25日公开销售的19套退购房中的余房。而在8月16日公开销售的35套退购房中,也只有26套被重新认购,剩余的9套房源,还有待下次重新组织销售。但值得注意的是,新政出台近4个来月,平阳县的退购房源数量已有上升。这一现象在市房管局的网上售房系统也得到体现。这主要由于新的银行放贷政策,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买房人,或者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由于无法取得银行贷款,且无力一次性支付房款,从而导致按揭贷款无法实现,购房者不得不作出退房的决定。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