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温州市区二手房交易降两成 部分买家选择租房

2010年07月13日 08:39:10来源:温州日报责任编辑:应胜培字体:【大】【中】【小】
简介:

  继5月二手房交易量骤减六成后,6月市区二手房交易再次降温。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昨透露,6月市区二手房总交易量为620件,较5月下降两成。与此同时,近期市区租赁市场仍旧活跃,部分区域房租上涨。

  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上月的二手房交易除了6月28日达到42件之外,日交易量普遍在40件以下,最低的一天是6月25日,仅12件。

  据该中心数据显示,市区4月共成交二手房1907件,其中住宅1758件;5月共成交二手房786件,其中住宅692件;6月成交二手房中,住宅为544件。对这样的一降再降,不少房产中介直呼无奈,"来咨询的纯粹就是问问。"21世纪不动产运营部经理金志恩告诉记者,虽然近期前来咨询的客户有所增加,但由于房东在经历了年初的房价疯涨后舍不得降价,而买家又等降价,所以交易就在僵持中继续"冰封"。

  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的楼市交易受市区招生的影响,7月中旬前可能会出现学区房交易的小高峰。

  买不下房子的情况下,部分刚性需求的买家开始"转购为租"。天浩置业租赁部负责人张康环称,准备近期结婚的客户成为中高端租赁市场的一大主力,市区精装修房颇受这类客户的青睐,导致此类房源的房租在近两个月内明显上涨。以大南门的溢美大厦为例,两室一厅的精装电梯房,房租已从年初的3500元涨至4000余元。同时,由于受到北京、杭州等外围环境的影响,部分普通住宅的房东也开始酝酿涨价。市区飞霞南路、人民路等地的两室房,房租由年初的每月1500元左右,涨至近2000元。(记者章映通讯员诸葛罗克)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