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产高峰论坛上任志强批评温州高档房太少

2006年03月14日 22:55:28来源:青年时报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我们还是要盖一些好房子,而非盖一些破房子。”昨天,在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温州分会等举办的中国三大经济圈地产高峰论坛上,面对温州房地产业界人士和数百名温州房产投资者,素以大胆言论而闻名的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再次阐述了他“只给富人盖房”的理论。

  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顾云昌、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杭生等诸多专家。

  “扬州正在扬舟,杭州已经航舟,而上海已经在海上,西藏还在溪里藏着。”顾云昌形象地用各地的地名对一些城市的房地产做了概括。对2006年,顾云昌认为,需求仍将旺盛,而投资方向则会向西向北推进。

  对于今后的房产市场趋势,不少专家的观点都趋同,顾云昌在演讲中认为,今年房价将趋于平稳,但是地区差异性巨大,全国各地的发展并不平衡,物业类别之间的差异也存在。

  由于任志强曾被好事网民评为2005年十大“找抽”人物,而温州投资者也曾经一直被冠以“炒家”的名义而被四处叫打,所以,论坛主持人戏称这次是两大“找抽”会面。

  虽然任志强对温州人的投资头脑赞赏有加,但却对温州房子的品质提出了尖锐的批评。“温州可以说是全国最有钱的地方,房子应该比现在做得更好”。

  任志强说,在宏观调控中一直强调的住房结构问题,他认为并不存在。他认为,“每个人(家庭)要有一套产权房”的错误观念必须改变。市场中的商品要用市场化的供求总量关系解决,在解决中低收入阶层的住房问题,需要用保障体系的建立来解决,而非市场的问题。对开发商来说,造好房子才是自己的要务。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