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安置房建设:满心欢喜安置户 留恋向往拆迁户

2006年03月10日 18:57:23来源:温州晚报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从老房子到即将搬入的大厦,陈女士真切地感受到了“五个一”工程给全家带来的欣喜变化。

  一房、一堤、一路、一环、一网,与之相伴的是一鼓作气、一以贯之和一抓到底。从住房到行路,从地面到地下,从民生到民心,正在大力度推进中的“五个一”工程正深刻地改变着每个市民的生活。为深入报道“五个一”工程,从即日起,本报推出“我家与五个一”栏目,透过普通市民的视角,感受“五个一”工程。今天推出第一篇:关注安置房建设。

  【核心提示】今年要实现新开工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竣工交付使用面积190万平方米,交钥匙入住7000户,认购定位3000户。

  主人公:陈女士

  老房换高楼赚了五十万

  眼看着房子一天天地长高,陈大妈的笑容一天天地绽放。

  陈大妈原住在市区四营堂巷,是一间面积只有34平方米的老房子,新的安置房位于规划中的商务中心区杨府山一带,面积为130多平方米。说起新房子,陈大妈心里乐开了花——“旧房一拆,得了不少‘好处’……”见到记者,满心欢喜的她还拿出了当初搬迁时拍摄的老屋旧照片,让记者比对比对她的新房子。

  她说,当时拆迁摸文时,她抽得了一枚“上上签”,原先的老房子换成了一套三室一厅两卫的大房间。掩饰不住喜悦的陈大妈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原先因老房子面积小,只能安置70平方米左右,现在增加到130平方米,按市场价计算,这一拆迁整整“赚”了50万元……

  主人公:李大伯

  一家忙搬迁留恋还向往

  李老伯,家住市区花柳塘。这几天,一家人正忙得不亦乐乎,心情也是格外的复杂——留恋之余更多的还有向往。

  根据安排,李老伯所属的花柳塘还有龙泉巷、飞霞南路一带的183户位于解放南路二期29号地块拆迁户在4月27日下午5时整之前为提前腾空奖励时间,5月15日下午5时整为房屋腾空“并列第一”和搬迁截止日。李老伯说,近几年来自己的老工友们陆续地搬进了新房子,自己也会去串串门。每次参观别人的新房,心里总是“痒痒”的。

  如今,李老伯一家正在四处找房子,租住下来,还准备再找间小店面,卖点日用品。他说,从报纸上得知,今年要加大安置房建设力度,一家人都相信,搬进新房的日子不会等得太久。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与李老伯一样的人不在少数———正是因为得到拆迁户的理解与支持,搬迁工作进展顺利。

  主人公:指挥部工作人员

  捎信拆迁户月月有交付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年初的安置计划正在有序进展。由市城市中心区建设指挥部提供的材料显示,本月可交付使用的有月湖小区,可安置800多户,本月及下月可交付使用的有河通锦园、位于江滨路和高田路周边一带的东段2号地块,共可安置210多户,年内可交付使用的有天雷巷安置房、杨府山住宅区等;由市旧城改造指挥部负责的安置房,将有解南5号、6号、27号地块,信河街2号、8—1号地块等可于年内交付使用……与此同时,各安置房各建设单位也加快建设步伐,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杨府山某安置房建设现场,工地内机器声响成一片,升降机不停地运转,施工人员们忙碌的身影你来我往,却是有条不紊……(记者林伟民/文余日迁/摄)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