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婚房你买了吗?

2006年03月10日 19:06:18来源:温州晚报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买房的理由有很多,不买房的理由只有一个——房子太贵。高房价带来的高成本生活,已经成为压在每个温州年轻人身上的一个重负。一提到房子,街头市民,或愤慨,或无奈,能轻松的人不多。作为自住消费市场的生力军,婚房,是所有开发商都不愿意错过的蛋糕。但是面对房子,买房的人该会有怎样的态度呢?

  买房别无选择的注脚

  陈先生未婚管理人员

  面对记者,陈先生叹了口气说,房子终究是要买的,就因如此所有的选择都划上了别无选择的注脚。尤其是我已经决定一定要把自己心爱的女人娶到自己房子里。但是现在的房价贵的离谱。即使僻远一点的新房,也在8000元/平方米左右。陈先生皱皱眉头说,我就是不吃不喝一个月的工资也就是买近一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买房子后,我也只能非常感性的计算到,2006年1月买了书房的1/10,2006年2月买了厨房的1/3……

  小户型平淡中的幸福

  余小姐未婚文员

  说起婚房,余小姐笑笑地说,我们恋爱五年,可买房子的事情就讨论了两年多。婚房是两年前买的,在新城一个不是很好的小区,80平方米,小小的,已经装修好了。余小姐和她男朋友两个人,一个是文员,另一个是事业单位的,两个人每月收入大概在6000元左右,月供按揭2000元左右。余小姐说,温州的房子太贵了,面积合适的也不是很多,看了很多地方才在单位附近买下这套房子,算好装修总共也花去了40多万元。好在双方父母都比较年轻,不用我们负担什么,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相对而言我们的情况还比较好,即将步入婚姻的余小姐,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房子生活不能承受的重

  林先生未婚律师

  作为外地来温州闯荡的林先生,有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律师。面对提问,他轻松地笑笑,房价太高,我决定离开。去年一年,我才攒了5万元,而温州最差的60平方米小户型也要40多万元,省吃俭用三年,才够首付,成本太高了,我的生活承受不起。虽说律师是一个前途光明的职业,但是作为只身来温创业的人来说,还需要更多的投入,来提升个人的职场竞争力,不可能把所有的积蓄都压在房子上。而原先已经谈了一年多的女朋友也因为房子而分道扬镳。面对生活诸多问题,林先生平衡了一下,决定还是离开温州,寻求一个宽松的发展环境。欣然

  编者按:现在许多年轻的父母,花几十万元买套房子,就是为孩子找个好学校,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或曾经做过这样的事情,欢迎来电来函参与讨论。电话:88060205传真:88060876联系人:陈欣欣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