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维坚:温州楼市降价声四起 营销新招迭出

2011年12月01日 14:39:55来源:温州晚报责任编辑:姜珂珂字体:【大】【中】【小】
简介:

  楼市终于降声四起,进入了“以价换量”大促销阶段,“购房送宝马”“6.8折”“购房后回购”等等,这些对于温州楼市来讲想都不敢想的营销玩意儿今天却破茧而出,完全颠覆了温州房产惯用的高调、饥饿式营销方式。确实,楼市已经进入“竞相降价”的境地,也因为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出现“越跌越没人买”而迫使楼市踏上探底之路。

  今年房市糟糕的程度远远甚于2008年。限购政策直接截断了楼市的购买力,而民间借贷危机彻底打碎了人们购房的信心。朗兆研究早在半年前提醒过,温州是本轮宏观调控的重灾区,上半年尚可逃生,下半年就会被套。但是,很多企业或者投资者预判能力不强,总受惯性思维支配,总在犹豫不决或盲目乐观中丧失战机。房地产业虽然有“靠政策靠天”吃饭,但是对于开发商和投资者而言,“看云识天气”非常重要。

  朗兆研究认为,市场仍将处于“探底”通道,不要期待2008年底至2009年的那轮报复性反弹。因为不会再有“4万亿”的救市资金,日前温总理“房价要回归到让老百姓买得起的价格”也是最好的回答。所以这轮楼市调控也不会像2008年那样快跌急升,调整形态呈“V”形。而本轮楼市从2010年底就已开始降温,直到现在,仍未调整结束,预计明年中旬才有可能完成筑底,其后的复苏和反弹,将会是慢步调整的,这就会形成“U”形的调整形态,调整周期将会拉长。

  但是楼市报复性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一是,银根松动或许就是楼市止跌报复性反弹的前奏。很明显,这一次危机是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危机,也是信贷危机。限制贷款甚至无款可贷是制约整个市场循环的最致命的原因,这就导致现金流的失血,成交量的锐减,价格的大幅震荡。二是,土地价格或许让地方政府用“勾地法”挺住,而使土地交易成僵持状态,土地供应量的减少,客观上形成供不应求,这是楼市反弹的市场基础。三是,土地财政或许让地方政府变相地松动限购令,而给楼市输入购买力和救市的信心。这三大原因很有可能会成为楼市超跌反弹的重要支撑。

  所以楼市的探底之路崎岖,第一阶段的房价去泡沫表现为快速而大幅度,第二阶段的房价接近成本时却要复杂得多,其中必有反复和反弹。但是触底必然会反弹却是一个客观规律。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