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市政府兑现诺言——2万拆迁户年前乔迁新居

2005年12月23日 17:24:56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结束“游离”的生活、挂起大红的灯笼、筹划新居的摆设……时值隆冬,拆迁户的心里却充满温暖。他们陆续离开寄居的暂住房,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房,迎接新年。记者昨天从市政府获悉,预计到年底,我市安置2万余户拆迁户的年初计划可基本实现。

  安置事关民心下达硬性任务

  今年,市委市政府加快安置房建设步伐,提出安置20762户拆迁户的年初计划。为保质保量完成安置工作,市委书记王建满等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检查建设进展情况、看望拆迁户。他指出,安置房建设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不仅是一项关乎民生

  的问题,更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要把加快安置房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首件大事来抓,这是民心所向、民意要求。

  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市城市中心区建设指挥部、市安居建设指挥部等有关方面形成合力,既抓进度又抓质量,使拆迁安置工作进展顺利。到目前为止,拆迁5年以上的拆迁户已100%安置,已落实安置房源的近2万户,占年度计划的96%,至年底前将完成年初计划,在外2年以上的拆迁户已有90%可认购。目前,竣工的安置房达103万平方米,新开工132万平方米,在建的市区安置房面积累计达441多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

  迁入新居过年笑容荡漾脸上

  安置房的建成并投用,使在外“寄居”的群众陆续回到了新家。市区兴文里菜市场拆迁户钱大爷一家6口,4年前拆迁后一直寄居在女儿家中,后来亲家也拆迁,四个老人挤在一起,儿子儿媳则每月花1000元租房,一家人离得很远,亲朋好友也少有往来。昨天,走进阔别4年多的“老地方”,看到拔地而起的新楼房,钱大爷不禁喜出望外:“又矮又破的老屋变成了豪华明亮的大厦,新居建在了菜市场上,道路整洁宽敞,真是认不出了。”老伴李大妈更是感叹:“好几个春节都在女儿家,今年总算能在新家过,到时候要请来亲友,好好热闹热闹。”这几天,钱大爷和老伴总要到新房看一看,心里美滋滋的:“再过10来天就可以回家了。”

  市区小南门坦前住宅区的王大妈,这几天也是春风满面,逢人就笑。她说,以前一有空就跑到安置指挥部,时间一久,她和工作人员成了朋友。新年快到了,她和家人有个心愿,决定请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到家里做客,春节时还要去工地上看望辛勤的建设者。

  年关临近,安置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连日来,我市安置房建设重点转移到安置落实上来,以确保拆迁群众安居乐业,欢度新春佳节。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