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岁末,温州楼市能否迎来一波新行情?

2012年12月19日 10:43:47 来源: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岁末将至,在外经商的温州老板以及大批在外华侨将陆续返乡。在喜迎新年的同时,不少人也会趁机在温投资房产。据平安易居彭姓经理透露,往年年底,房产销售量都会有一波新的行情,然而今年国内外的经济形势都不容乐观,受限购令影响是否会在岁末再掀销售热的局面,这个谜底随着时间的推移即将揭晓。

  今年的温州楼市运行中,中小套型面积的房源成了市场的主流。开发商适度地调低销售价格也给销售量创出了不错的业绩。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房价略有降低,但在销售量上却有明显的增长。年末,将有多个楼盘相继开盘,大量性价比高的房源上市将给购房者更多选择,相比农历年后的新盘开盘量减少,这个时点选择购房将更为从容,而且开发商为变现、回笼资金,必定会在价格的优惠政策上有所体现。

  从二手房市场来看,学区房是永恒的主题。岁末,许多家庭为子女读书问题早做准备,先下手为强,这也引发了岁末学区房热的市场趋势。一些重点学校的学区房逆市涨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每平米有2000~3000元左右的涨幅,100平米以内的房源特别受欢迎。万豪地产的李先生认为,年前学区房还有较大的选择空间,可供购房者挑选品相较好、楼层适中、采光佳的房子。年后找的人多了,则选择的余地就小了。且岁末市场价格涨幅不大,预计年后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价格也会有所增长。

  而二手房中的大面积房源,则受一手房源、拍卖房的冲击,改善型客户多持观望的态势,除非有性价比很高的房源,否则不会轻易出手。年末通常会有一批需要现金回笼的企业或个人选择以每平米低于市场价几千元的价格进行急售,这对于拥有足够现金量的客户来说不失为良机。在一些专业机构人士看来,年末购房是一个不错的节点。

  沿街商铺市场也开始出现分化。温州主城区几条主要的商业街上不少商铺贴出了店面招租、低价转让的告示,更有甚者直接大门紧闭,店面空置。据调查是由于电商对店铺经营的冲击,加之经济环境的不景气导致店铺经营困难,而商铺租赁每年都有不同幅度的租金递增,致使房东和承租者之间形成拉锯战。据21世纪不动产的冉经理介绍,今年商铺的租金收益缩水,商铺的价格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商铺虽然当前面临的挑战较大,但仍是一项长期、长效的投资,旺街、老铺的收益率之高,可自用可出租,经营得越久越值钱。其次商铺投资不受限购令限制,在贷款方面有优势,租金收益可还贷,是一项较为稳健的投资。

  据了解,华侨返乡投资需要本地户籍及1年以上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的记录才能进行购房,且受限购令的控制,所以资金较宽裕的返乡华侨、在外温商基本会选择投资商铺、写字楼等商业地产。不受限购令限购的一般会选择购置高端的大面积的精品楼房。

  据中介及专业机构的专业预测,温州市场的刚需人群依旧庞大,随着华侨等群体的返乡,岁末温州楼市有望掀起一股成交热潮。

  吴悦/文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温州 楼市 房价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