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南京现“补丁楼” 开发商:热胀冷缩 不影响安全

2015年06月02日 10:34:46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南京现“补丁楼” 开发商:热胀冷缩 不影响安全

  2014年7月份,常州武进一小区内多幢居民楼外墙出现裂缝,深灰色外墙上突然被“文”上各种不规则的白色条纹,因为其样子怪异,网友戏称其为“绷带楼”。而这几天,有网友发帖称,南京出现了一片“补丁楼”。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后发现,这是一片经济适用房,目前还没有交付,外墙体表面就出现了裂纹。尚未交付的住宅楼,被贴上了一块块“补丁”,又是什么原因呢?

  记者探访

  “补丁楼”尚未交付,裂纹年初就有了

  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沿着仙林大道一直走,在袁家边村平家岗片区附近,找到了市民所说的10多栋居民住宅楼。远远望去,十多栋住宅楼有序地排列着,但仔细一看,尽管住宅楼主色调为深土黄色,但表面有明显“横七竖八”、数量不一的一道道“补丁”,就像贴了有色胶带。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住宅楼片区下,看到一栋楼表面的标牌上,写着“九乡雅苑”字样。走进去一看,周围几栋居民楼的外墙表面,确实有长短不一,颜色深浅不同的涂料带。整体一看,像是龟甲上的裂纹,不远处的其他几栋,表面墙体上也有“补丁”。

  现代快报记者进到一栋楼内,看到里面已经基本施工完毕,记者来到顶层平台,这里整齐地放着一排排太阳能热水器。四周的墙体上,也被打上了各色“补丁”。记者注意到,这些“补丁”,实际上是呈明黄色、或半透明色的不同长度、方向的条带状涂料层。凑近了仔细看,不少涂料层中间,还有一些弯曲的裂纹。一名准备作业的师傅称,自己才来没几天。“墙上有裂纹,才要修补”,而他就是负责刷漆的。旁边的另一名师傅称,裂纹在今年年初就有了。

  在一栋住宅楼底部表面,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一块铭牌,上面写着“建设单位: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麒麟街道办事处;施工单位:A地块—海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字样。后面还有相关项目负责人的姓名等信息。

  建设方:

  不影响安全,将督促施工单位尽快修补

  据了解,这一地块上的在建项目为,青龙片区袁家边经济适用房项目。南京麒麟村镇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平经理介绍,根据相关规划,这个项目分为A、B两个地块,分开招标,有两个不同的施工单位。而目前外墙表面出现裂纹比较多的,是A地块,“目前检查下来,B地块的也有,但出现的少。”平经理介绍,住宅楼的大部分建设,2013年年底就已经基本完成,但因为水电问题还没有解决,就一直延后到了现在。据他了解,外墙表面出现的这些裂纹,位置大多都在混凝土结构与墙体结构的连接处。裂纹的现象,大约在今年年后被发现的。据他了解,出现裂纹,主要是因为温差关系,“热胀冷缩,才出现了裂纹,但并不会影响到房屋安全。”

  目前,跟几个相关单位沟通过后,对有问题的墙体部分,会先清理、打磨,再涂上涂料,进行修补,恢复外墙原貌。结束之后,可能要等一段时间,看看是不是还有问题,“如果有,还要请涉及的多方单位,包括设计院等到现场查看。”另外,水电问题,目前也已经开始着手解决了。

  施工方:

  之前已经着手修补,不影响房屋安全

  昨天下午,项目A地块施工方海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相关工作人员甘先生表示,裂纹现象,确实是今年春节后才出现的。他表示,按照设计图纸,住宅楼的外墙有一层保温层,“用的是新型材料,由玻化微珠保温板和玻化微珠保温砖两种材料组成”。加上温差,热胀冷缩等原因,外墙皮表面才出现了发丝状的裂纹。整体上,他们建的9栋住宅楼外墙体表面,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纹。

  据了解,之前,他们已经开始了修补工作,检查完墙体具体是哪些地方出现裂纹后,包括清理墙面,然后刷上防水弹性粒子层(堵水用)、做刷平处理、刷防水层、面漆等工序,都在有序进行中。甘先生表示,外墙表面的裂纹,并不影响房屋安全,“主要影响整体美观。”另外,这么做也是防止渗水等问题。修补完成后,住宅楼将会恢复原貌。

  既然之前就已经发现了问题,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解决好呢?甘先生表示,一方面考虑到气温等原因,想等两种材料的物理性稍微稳定后,再开始行动。另一方面,也因项目的水电等问题,一直还没有解决。修补裂纹等工作,才一直延后到现在。

  对此,有南京建筑防水保温行业的相关人士表示,玻化微珠是一种成本、性价比等方面,相对比较适宜的保温层材料。他表示,建筑外墙表面出现裂纹,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具体原因,要现场查看后才能确定。而A地块项目施工方主要提到的,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致使墙体表面出现裂纹,是有一定依据的。

  但是,也不排除因墙体粉刷材料、工序等其他因素,操作不当,导致墙体外表面出现裂纹等的可能性。不过,出现问题后,施工方的补救措施,还是正确的。“保温要加防水”,处理得当的话,居民可以正常入住。

  建设方、施工方都说“补丁”不影响房屋安全,那么房屋交付验收时相关部门会如何鉴定,快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编辑: 温州淘房网]
关键词:补丁 开发商 热胀冷缩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