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温州楼市成交仅过百套

2011年08月30日 09:27:03来源:搜房网责任编辑:姜珂珂字体:【大】【中】【小】
简介:专家博客[叶维坚][林育][陈好][颜志军]

  8月即将过去,整整一个8月,温州楼市在全国范围内算是出尽了“风头”。温州一夜入秋、温州楼市“崩盘论等种种说法在网络上和媒体间疯传。而在温州当地,8月楼市也可算是经过一次“跌宕起伏”。楼市成交从8月上半月的700套、800套,再到下半个月的200套,直至上周的100多套的成交量。一个月从高到低的大幅度变化可以说明8月的温州楼市并不平静。

  然而在这不平静的楼市下,上周末温州楼市共有2楼盘害死不畏“严寒”,互相推出各自楼市活动,以吸引购房者的眼光,为后期的推盘行动做准备。

  过去一周(8月22日-8月28日),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温州站统计,上周楼市成交持续下滑,总成交量仅124套,环比下降了39.21%。总成交面积达1.34万平方米,下降了整整一倍多。而从单日成交看,上周日均成交套数仅有17.71套,环比下降了39.24%。上周最低成交日周日一天仅成交2套,可以说是8月份以来日均成交最低的一天,而最高成交则是周二,成交成绩有27套。根据近几个月可以看出,一周楼市一般周末成交最低,而一周开始之际则是成交最高的时候。

  【8月8日-8月14日成交数据>>>】过去一周(8月8日-8月14日),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温州站统计,上周温州楼市依旧保持强劲的势头,总成交高达831套,环比上涨了8.48%。上周虽然仅小幅上涨,但是一周成交超过800套的成绩也是今年的第一次。上周总成交面积达7.8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仅23.4%。从单日成交看,上周不如上上周成交成绩。虽然日均成交套数约118.7套,比上周略有增加。然而上周最低成交日周日一天仅成交20套。而最高成交周一成交成绩却有232套。

  【8月15日-8月21日成交数据>>>】过去一周(8月15日-8月21日),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温州站统计,继连续2周火热的成交后,上周温州楼市开始大幅度下滑,总成交仅204套,环比下降了75.45%。成交总面积达2.34万平方米,下降了3倍多。自下半年以来,上周200多套的成交虽然不是最差的,但却是下降最快的一周。从单日成交看,上周日均成交套数仅有29.14套,环比下降了75.39%。然而上周最低成交日周日一天仅成交5套。而最高成交则是周一成交成绩有52套。由此可以看出上周温州楼市每日成交水平差异依旧较大,不平均。

  8.22-8.28周成交数据(来源:搜房网)

  8.15-8.21周成交数据(来源:搜房网)

  上周楼市楼市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地产,成交成绩都处在下降的状态。尤其是商业地产,继上周下降85%之后,上周又环比下降了28%。

  按总成交量排行

  上周地区成交冠军依旧商业地产主力军的主城区(包括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这已经是主城区连续第三次夺得周总成交量的冠军。上周主城区共成交46套,其中住宅仅成交4套,仅占总成交的8%。总成交面积为2784平方米。

  苍南县同样依旧保持着第三名的成绩,总成交25套,总成交面积为3832平方米。而上周的第三名同样是永嘉县,总成交套数为13,总成交面积为1591平方米。

  从上述两个表格中不难看出,上周虽然前三名地区同上上周一样,但是上周各地区整体成交较平均,地区差距较小。

  而上周冠军虽然是以商业地产为主的主城区,但是上周总体而言,则是住宅作为整体主力军,70套的住宅成交占整体56.45%。

  按住宅成交量排行

  从图表可以看出,继连续两周楼市被商业地产住宅之后,此次住宅光荣回归、

  而上周住宅冠军依旧是苍南县,成交24套,成交总面积为3832平方米。而永嘉县则以11套的成交排行第二,成交面积达1517平方米。第三则是文成的10套成绩。这也是上周唯一三个地区总成交过10的地区。

  8.22-8.28地区周成交(来源:搜房网)

  温州楼市似乎并没有抓住8月的尾巴,发力迎接“金九银十”的到来。上周楼市成交的持续下降,使温州楼市似乎又有提前进入“冰季”的迹象。“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接下来面对往年楼市旺季的9月份,温州楼市会怎样的走向呢?搜房网温州站将持续关注!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