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九”捂盘“银十”出击 土地出让剧烈反弹

2011年08月27日 16:43:08来源:新浪房产温州站责任编辑:姜珂珂字体:【大】【中】【小】
简介:

  传统的“金九银十”即将来临,但开发商们似乎并没有在传统的推盘期重拳出击,无论是二手房还是一手房市场都表现的不尽如意后,一些开发商仅仅采用打折促销的方法来刺激销量,据悉8月份至少有10个楼盘在进行打折,某些楼盘优惠幅度更达26%,这在以往并不多见,不知此举是否是在对“金九银十”的投石问路?从温州市房管局网上销售管理系统可以看到9月份仅推出6处新盘,共计71套,建筑面积10513.75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这6处新盘均为国有资产,而与之相反的土地市场却在8月份剧烈反弹,共推出415466.18平方米。

  北京推盘加速 温州捂盘不推

  “金九银十”历来是开发商不可错过的机会,如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推盘速度明显加快,据悉,北京市9月预计上市的新盘多达41个,昌平、房山等郊区依然是供应大户。上海楼市供应量也出现明显回升,8月15日至21日一周,上海的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20.28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20.4%。尤其是随着“金九银十”即将来临,前期滞销的高端楼盘推盘加速,华润置地九里4月推出的一批房源仅售出一套,而今再度推出47套大平层房源。

  由此可以看出,“金九银十”被开发商看作是楼市的“嘉年华”,不仅加速推盘,某些楼盘甚至二度开盘,意图已昭然若揭。

  而相较于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推盘速度,从温州市房管局的网上销售系统显示9月份目前仅推出6处楼盘,共计71套,建筑面积10513.75平方米,但是这6处楼盘均是闲置多年的国有资产,并不是开发商推出的新盘。难道开发商打算放弃“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这显然不是的,据小编了解,瑶溪新天地以及瓯江公馆展示中心将在8月27大势开启,并且现场送神秘大奖等等,这显然是为了10月份的开盘而宣传造势。

  那么9月份捂盘不推,将其放在10月份,是否说明“金九”已被开发商抛弃,“银十”才是孤注一掷的目标?

  旧盘价格下行 二手房交易量会有突破

  尽管9月份开发商没有推出新盘,但某业内人士认为“金九银十”一向是推高成交量的旺季,开发商不会轻易抛弃,目前最大的可能会是继续降价促销。从市场上可以看到8月份至少出现10个楼盘或明或暗进行打折促销,在“金九银十”期间价格会继续下行,并且影响到二手房市场。

  虽然在国家越发严厉的调控下,温州二手房市场目前呈现量价齐跌的状况,购房者观望态度无限延长,不会轻易入市,不过按照以往的历史可以看出“金九银十”往往是人们放松警惕的时刻,消费心理比较松动,这段时期,很可能会打破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在房价趋于满意的价位后出手置业。

  土地市场剧烈反弹 出让活跃面积庞大

  相较于楼市方面的捂盘不推,土地方面却挂牌加速。据悉8月份温州各县市土地出让活跃,8月1日温州市核心片区瓯海中心单元D-10-02号地块出让面积44800平方米;8月22日挂牌出让温州市瓯海区南湖地段D-3-03号地块  出让面积净出让面积31925.56平方米;8月24日挂牌出让温州市瓯海区南湖地段D-3-06号地块  净出让面积42724.27平方米。

  瑞安市(县级市)8月19日出让塘下镇30718.02平方米、瑞祥新区 18703平方米、马屿镇3块地合计58252.92平方米、经济开发区 16342平方米、飞云街道8646.4平方米。

  乐清市(县级市)8月16日出让北白象镇高西村8331平方米;永嘉县8月22日出让地块位于上塘功能区南城街道上桥头、西后村,东侧为电业局大楼和永兴路,南侧为下塘大道,西侧为下塘东路,北侧为沙门西路和电业局大楼,净出让面积66910.59平方米。

  平阳县8月8日出让万全镇中心区A46、A49地块,出让面积合计44867平方米;泰顺县出让新城区MZ-01-04地块,出让面积20872平方米以及城北路延伸段(老城区北部)C-02C地块,出让面积2812平方米,8月22日又出让新城区MZ-01-02地块,出让面积11719平方米。

  文成县8月4日出让大峃镇东城村鸭头山 108092平方米、8月23日出让西坑镇梧溪村 22911.02平方米;洞头8月2号出让新城一期第四期03-08号地块22476.2平方米以及东港休闲中心A-10B地块17222.4平方米。

  以上土地性质均属于城镇住宅用地或商服用地,共出让面积415466.18平方米,另据悉此次主城区土地出让方式将采取“勾地”和出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消化接下来的多宗出让地块,在此形势下已有多个开发商对待出让地块表现出极大兴趣。

  在传统的“金九银十”来临之际,国土方面大幅度推土的举动似乎也想搭乘“金九银十”的东风,在土地出让金日趋减少的情况下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