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近期郊县新盘仍热销 深度调控下谁在买房?

2011年04月07日 09:05:53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责任编辑:李茜茜字体:【大】【中】【小】
简介:尽管市区鲜有新盘上市,但近期我市的乐清、苍南、泰顺和平阳等地都有新盘上市,最抢人眼球的是大部分楼盘仍畅销,与调控前没有差别。在杭州、上海等城市出现楼盘滞销、降价打折销售的背景下,我市郊县楼盘的表现仍然抢眼。

  尽管市区鲜有新盘上市,但近期我市的乐清、苍南、泰顺和平阳等地都有新盘上市,最抢人眼球的是大部分楼盘仍畅销,与调控前没有差别。在杭州、上海等城市出现楼盘滞销、降价打折销售的背景下,我市郊县楼盘的表现仍然抢眼。

  调控下新盘仍热销

  3月28日、29日,平阳世豪绿洲花苑开盘,该楼盘之所以分两天开盘,因为该盘一下子推出16万平方米、950多套房源(根据最新规定:一宗土地证上的房源要一次性全部上市)。该盘也是国八条细则出台之后,我市新开规模最大的楼盘。

  世豪绿洲花苑位于昆阳镇,在此次上市的住宅套型中,90平方米以下的有294套;130-146平方米的有567套; 180平方米和370平方米的仅有80套,上市的套型中,没有拼套户型设计。

  开盘当日,有2000多名购房者参与摇号购房,950多套房子在开盘两天内卖了近900套,4月1日也出售了40多套,房源所剩无几。

  那么在被称为最严厉的宏观调控下,又是哪些人在出手购房呢?

  据多位亲临开盘现场的人士介绍,大部分购房者是昆阳本地人或是昆阳周边乡镇人,而以往对新盘“一往情深”的投资客,已是少之又少。

  “我在昆阳上班多年了,老家在水头,为了上班方便,考虑父母偶尔过来帮忙照看小孩,所以买了一套136平方米。”平阳陈先生对记者说,尽管在水头老家有间房子,但上下班很不方便,趁自己还能买一套,选中合适的就赶紧下单。

  房产调控风声鹤唳之下,楼市渐入“冰冻期”,在“炒房客”因调控被迫停手的时候,“刚需族”却仍在买房,成为支撑房市的主力。

  同样购买了该楼盘的郑先生,却是首次购房。“今年1月底,野丰名苑以每平方米13500元的价格开盘,才过了两个月,这里每平方米均价已经卖到15800元了,我怕再不买,就没有机会了。”陈先生说:“其实根据我的特点,新政前首套房可享受很多优惠,如今加息四次加上取消七折优惠,房贷利率从4.16%提高到6.8%,购房成本涨幅超过五成。如今买房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据该楼盘销售人员介绍,现在房产投资和投机的购房者几乎没有了,此次购买的,大部分是昆阳以及昆阳周边的乡镇,平阳北港区域(平阳西边)买的人较多,水头、腾蛟、麻步和山门的购房者占了很大部分。这些人在现阶段买房,大多是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

  “刚需族”成购房主力

  从调控细则出台后,我市包括乐清、平阳、苍南和泰顺等地都有新盘上市,从各地的销售数据来看,“刚需族”成了时下购房的主力。

  近段时间,平阳浃口公寓、苍南都市御园、乐清中驰湖滨花园三期、泰顺香洲雅苑和平阳世豪绿洲花苑等楼盘先后上市,来自市网上售房系统的数据显示,这些楼盘上市都出现了良好的销售势头。

  记者了解到,自上一轮调控出台后,为了规避新政带来的影响,我市部分开发商就将购房客户重点方向确定为“刚需族”,从户型、配套、价格等各方面抓住“刚需族”的眼球。

  如部分楼盘90平方米三房、朝南三开间、北卧赠送飘窗等特点,有效增加了户内使用空间,受到购房者的欢迎。

  据泰和房产总经理林育介绍,现在购房者买房有一个很显著的特点:购买90平方米以下套型的,大多是刚参加工作或是要急着结婚的;而改善性需求的,在购买第二套时,很大一部分人将产权人直接写在成年孩子名下。

  有关人士认为,“国八条”的严格“限购”、“禁购”显著影响了市场有效需求的结构。虽然目前刚性、改善性、投资性需求均有不同程度的萎缩,但由于刚性需求购房选择的弹性空间较小,政策对其削减作用基本仅限于被“限购”而失去购房资格的部分人群,因而变化相对较小。而改善性和投资性需求已受到严重的制约。

  我市郊县部分楼盘热销的势头,是否会传导至市区呢?

  市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认为,尽管市区有条件上市的楼盘较多,但市区鲜有楼盘上市,这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市区大部分楼盘有拼套户型设计,难以避开“90/70政策和限购政策”的双重影响。在没有找到很好解决办法的时候,暂时选择延期上市成了市区较多开发商的无奈选择。

  同时,眼下市区大部分楼盘价格已在高位,大部分楼盘每平方米价格已在4万元以上,且大多为大套型,这与刚性需求的条件严重相背离,这也是市区部分楼盘迟迟未开盘的关键原因。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