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房网专访  > 正文

温州楼市未现“银十” 购房者陷入观望

2010年10月14日 18:11:53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温州网•淘房网讯】进入“金九银十”楼市交易旺季,今年温州的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如何?

  
  购房者重入观望 二手房交易低迷

  温州9月份二手房共受理1739件,其中住宅1600件,环比8月份1150套大幅上升,9月初还曾出现过一波量价齐涨的现象,似乎有4月调控以来的楼市回暖之势。但从9月29日国家新一轮政策调控出台之后,将9月与10月划分为两个明显的区间。


  “10月份应该不能重现9月量价齐涨的局面,现在准备购房者已纷纷持币待沽。”一位新南站的房产营销公司蔡经理如是说,“楼市重入观望期。”

  统计数据显示,9月29日国庆前夕的“二次调控”出台后,市区二手房交易氛围有所下降。购房者、投资者、投机者则重聚观望,交易气氛受此影响,市区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也开始下探。


  新盘短缺 商品房市场交易量下降

  二手房市场的遇冷如果是人们因政策而纷纷持币观望的话,那么商品房市场交易量的下降则原因要复杂一些。

 


  9月份,温州商品房(住宅、商业及办公)总成交面积5.96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减少28.7%。商品房总成交套数464套,环比上月减少39.6%。住宅销售面积4.0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4.3%。住宅成交套数269套,环比减少54.8%。



  来自温州房产交易部门和温州几家房产数据统计公司的数据显示:瓯海区(75套)和鹿城区(128套)由于销售少量存量房和部分退购房重新销售备案带来一些成交量数据上浮外,其他各县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乐清市和文成县下滑幅度最大。



  业内分析指出:随着上个月的几大供应量主力楼盘,即乐清世茂国际花园二期、瑞安润锦、文成南田大自然花苑慢慢进入尾声,以及全市各县市没有新盘上市,都会对楼市造成影响。各方面市场原因夹击下,使得原本“金九银十”的楼市,没有预期的理想。(记者 应胜培)

关键词:楼市 温州 金九银十 观望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