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沉寂两年后 开发商高利率委托贷款重现杭州

2006年02月14日 13:04:22来源:新京报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沉寂了两年的房地产开发商私下实践的委托贷款,近日在杭州重现。昨天,东方通信(600776)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今年1月24日与工商银行杭州高新支行、杭州三和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贷款借款合同,将其自有资金700万元委托工行杭州高新支行贷款给杭州三和置业有限公司(浙江最大开发商之一的坤和建设集团的子公司),期限自2006年1月25日至2007年1月23日。据信息显示,这笔资金贷款的年利率达到14%.而目前银行的贷款一年期利率仅为5.58%左右。

  据相关规定,企业之间直接借款是允许的,但企业之间直接借贷却是法规所禁止的,所产生的利息也不受法律保护。对此,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房贷部有关人士表示:“由于企业间或企业与个人间通过银行进行一对一的委托贷款是合法的,因此今年房企资金拆借大都走了委托贷款的路子。”一般来说,资质较好、有可信抵押物的企业基本可在5.58%基础上上浮10%-20%才能贷到款,但随着银行贷款限制加大,房企很难从银行拿到贷款,14%的高利率逼近一般贷款利率的3倍,对于房地产开发商而言,这样的“高利贷”实在是无奈之举。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