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2005年每百户有6户买房创近7年新高

2006年02月13日 10:38:24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根据统计,去年全岛每百户家庭中有近6户购买房子,家户购屋比达5.96%,创下近7年来新高。

  据台湾媒体报道,信义房屋企研室协理张欣民指出,“家户购屋比”是由房屋买卖移转件数除以家庭户数而得,代表一个地区的购屋意愿与购屋能力,交易产品包括预售屋、新成屋、中古屋,及首购、换屋等类型,去年岛内的家户购屋比达5.96%,相当于全岛每百户家庭户数中,平均有近6户买房子,比前年微增0.14个百分点,是这波房地产止跌回稳后,家户购屋比第4年正成长上扬、并创下近7年来新高。

  房产业者表示,房贷利率处于低档、优惠房贷续拨等刺激下,房市交易仍然热络,根据“内政部”最新的统计,去年全台湾地区的房屋交易件数高达434871件,较前年增加3.99%,交易件数及家户购屋比同步微升,都算是房市的正面消息。

  张欣民表示,去年干扰房市的杂音不断,新供给大增也引发疑虑,但房市自SARS后复苏,以家户购屋比为例,岛内的房市历经十余年不景气,家户购屋比于2002年首度止跌上扬,接下来4年持续走升,去年再向上攻下一城,写下近7年新高记录,展望今年,预期市场将持平成长,推案量是否太大、造成供过于求为关键。

  去年家户购屋比最高,仍由近年推案热络的台中市胜出,其次为新竹县、桃园县、台北县,台北市排名第六,各县市差距大,例如台东县、彰化县、澎湖县等农渔业县市,家户购屋比不到2.5%。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