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土地出让金全省居首 一二手房市场再创新低

2011年10月25日 09:44:36来源:新浪乐居温州站责任编辑:姜珂珂字体:【大】【中】【小】
简介:

  2011年9月、8月、7月温州土地出让情况综合对比表

  随着宏观政策的影响,温州土地市场流拍不断,成交量下滑,开发商拿地意识谨慎。然而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9月份温州共推出14宗土地,共计65.45万平米,其中成交9宗,成交面积50.68万平米,成交率64.29%,成交金额达50.68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开放土地市场 开发商热衷拿地

  根据天策房产营销代理机构的数据显示,我市9月供应14宗,有9宗地块成功出让,成交率达64.29%,比上个月下降了24.71%;成交总面积50.68万平米,环比上个月增长了245.47%;成交可建面积107.25万方,环比上月增长197.99%,其中8宗地块的成交总额为50.68亿元,环比上月暴涨246%。平均溢价率为43.82%。

  从以上数据明显可以看出我市在土地市场成交量下滑的背景下逆势而上,其原因是由于温州市新一届政府在2011年加大了土地市场的投放量,据《温州市201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温州市区2011年供地计划共收录住宅用地77宗,合计面积3597亩;其中商品房用地33宗,合计面积1746亩,占总数的48.55%,这一数字也超过了温州市区前三年商品房用地成交量的总和。

  在之前的采访中,三角洲地产专业机构市场策划总监姜镭认为,随着土地市场的开放,可持续开发能力会增加,金融成本会变低,对真正有实力的开发商来说可以看成一种保障,因此开发商从拿地谨慎转变为拿地热衷并不奇怪,再加上11、12年的勾地计划已明朗,接下来土地市场的流拍率会逐步减少。

9月温州地区投放土地比例图   

  一手房市场陷入低谷仅263套成交量

  相较于土地市场的火热,一手房交易市场却罕见的陷入了低谷,9月一手房成交量仅263套,(住宅、商业及办公)合计销售面积33205.33平方米,成交量不到上月两成,环比上月骤降83.45%。其中住宅219套,占总销售套数的83.26%。

  天策房产营销代理机构表示,传统的金九月,变成现在的铜九月。主要原因是在6、7月份新开楼盘的集中供应的情况下,8月份消耗了大量刚需客户,透支了9月份的成交量。据悉,温州一手房6月份成交568套、7月份成交606套、8月份成交1590套。

  一手房的成交低迷从侧面反映出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越发浓厚,即使是刚性需求也要等一等、看一看。据悉,市区(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一手房的交易量为68套,其中不受限购的龙湾区万达商业广场成交20套。

  业内人士以为随着开发商拿地热衷,库存房源将越来越多,而市场又未能将其消化,以及年关将至,资金回笼等问题,未来上马的新盘或许会不同程度的出现打折风潮。据悉温州近日一楼盘已率先打出了68折的超低价促销。

  二手房市场同创新低 9月成交量494套

  从天策房产营销代理机构得到的数据显示,9月份我市成交量再创新低,仅为494套,环比下降12.55%,同时也是今年以来最低的一个成交量,且降价区域从上陡门、新城等地辐射至整个市区,议价空间也不断拉大。

  温州新浪乐居从多家中介了解到,在7、8月份之前议价空间普遍在2千左右,现在的议价空间基本保持在3千至5千,个别因资金链出现危机的卖家更是降价万元之后再进行议价。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