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楼市进入复苏阶段 二手房日交易量突破60件

2006年04月14日 12:30:52来源:温州都市报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近日,位于市区国信大厦的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的交易大厅显得热闹非常。这股久违的热闹人气,让人感觉既熟悉又陌生。4月10日,仅一天的二手房交易量就突破60件。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温州楼市已进入复苏阶段。

  交易量在持续攀升

  据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二手房的交易量为388件,3月份的二手房交易量为788件,比2月的交易量多了399件,增长一倍多。春节过后,二手房交易量持续攀升。

  “一天的交易量突破60件,这是自去年‘6.1’新政后交易量最多的一天。”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副主任汪福忠透露,该交易中心二手房广场的人气回升明显。“一般情况下,二手房的日均交易量在50件左右,是去年调控前较为正常数字。目前平均日交易量还未达到这个数目,个别日均量突破50件,说明市场已渐渐趋向恢复(从前正常水平)。”汪福忠称。

  在市区新城金开利花园对面,记者发现近一个月时间不到,这里“冒出”了10来家房产中介。在新起点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葛建峰忙得不亦乐乎,他笑称,4月份以来几乎隔天就有一单业务可以做。

  投资比例有所上升

  “眼下二手房的购买者中,结婚购房的占了很大比例,购房人群以工薪阶层为主。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基本上都需要办理按揭。同时购房者对于楼盘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21世纪不动产温州区域分部副总经理袁小可分析道。

  据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分析,“目前,出手买房的主要有四类人:第一类人是趁近段时间房价平稳时,购买一些套型较小的二手房,给家中的老人居住;第二类是购买较新的二手房当作婚房;第三类是一些经济条件较好的拆迁户买房过渡;第四类人是改善住房条件,旧房换新房。”

  而一度退出温州楼市的投资客,最近又开始在市场上出现。据业内人士透露,最近,一些投资者专门“捡”急卖房,房东急需回拢资金而低价卖出的期房,吃进后在短时间内抛出,作为短线投资。不过,由于要求一次性付款,对投资者的资金实力要求更高,加之是期房转让,存在一定风险。

  千万间房产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目前成交的单子中也有不少投资的成份,“一些快要交付的楼盘,如同人花园、嘉鸿花园、假日花园等,在市场上卖得比较好。”从事房产行业多年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一位长期投资客,3月底“吃进”了一套同人A区的低价房,单价8350元,面积140平米,过了10来天就以8700元8平米的价格抛出。不过他也坦言,“要找到一套这样的房子不容易,当然收益也大不如前。”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