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LPR连续6个月不变 温州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在3.8%

LPR连续6个月不变 温州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在3.8%

温州网 2023-02-23 14:52:45
LPR连续6个月不变 温州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在3.8%

  温州网讯 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这是第六个月保持不变。另一方面,有研究机构发布数据,在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下,2月百城首套主流利率再创2019年以来新低,23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降,首套利率低于房贷利率下限(4.1%)的城市增加至34城市。记者了解到,温州多数银行房贷利率维持在3.8%。

  “现在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差不多是这个水平。”市区一国有银行人士表示,去年9月,监管部门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后,首套房贷利率就探到了3.8%,随后有轻微上浮,12月份之后一直维持在稳定在3.8%,“房贷额度充足,不需要等,资料齐全三四个工作就可以放款了。”另一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今年开年后房贷业务的办理量有少量回升。一房产中介人士表示,虽然现在的房贷利率比起去年下调了不少,但对市民购房需求释放的带动作用不明显,观望情绪还比较浓厚,“不少购房者觉得现在房价还有下行趋势,还想等一等。”

  对于首套房贷利率的趋势,有银行人士认为,目前首套房贷的利率已经处于低位,再下调的概率不大。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五年期以上LPR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带动新发放居民房贷利率下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LPR连续6个月不变

  温州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在3.8%

  记者:邹雯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