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带押过户、公积金额度提高、税收优惠……楼市又出利好

带押过户、公积金额度提高、税收优惠……楼市又出利好

温州网 2023-07-13 10:18:57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温州楼市在2023年2月—2023年4月迎来小幅上涨后,5月一手新房价格下跌0.2%;二手房同样在在2023年2月—2023年3月迎来小幅上涨后再次进入下行通道,其中,4月下跌0.4%,5月下跌0.6%。市场观望氛围逐渐浓郁亟待政策刺激。

  7月7日,温州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此次公布的若干措施中,共有7条面向购房者。其中对购房者直接影响较大的分别为“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购房补贴等方面,进一步保障了购房者权益。

  加快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交易登记新模式,指在押房产在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在未解除原抵押状态下过户并办理相关登记手续,无需先还贷解押后再办理过户转移,实现带抵押房产过户转移登记和抵押权登记手续同步办理。

  调高并统一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双人缴存家庭最高贷款额度调整至100万元,最低保底贷款额度调整至30万元;单人缴存家庭最高贷款额度调整至65万元,最低保底贷款额度调整至20万元。

  自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对在温州市区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购置市区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人,在取得新建商品住房不动产权证后给予出售住房交易申报价格0.6%的财政补助(以住建部门网签买卖合同为准)。

  从内容来看,区别温州此前个人首次购房给予补贴鼓励刚需购房,本次政策则是卖旧房买新房给予补贴,鼓励改善置换。

  另外,“卖旧买新”没有住房面积的限制。此前,个人首次购房政策,要求为普通住宅,即住房面积小于等于建面约144平方米,本次面向改善型购房者取消面积限制,一定程度上能利好温州各板块的改善型大平层以及各板块的低密墅类地块。

  对于此次温州新政,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发表评论表示,“卖旧买新”政策不仅可以享受个税退税政策,还可以享受额外财政补贴,有助于降低业主方出售成本,增加认购新房积极性,对于一二手房市场都有较好的导向作用。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带押过户、公积金额度提高、税收优惠……楼市又出利好

  记者:徐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