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楼市新政引热议 后续影响几何?

温州楼市新政引热议 后续影响几何?

温州网 2023-07-13 09:45:23
相关措施中除涉及金融、土地方面外,重点集中在优化公积金等,还推出“卖旧买新”补贴政策。

  温州网讯 近日,我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相关措施中除涉及金融、土地方面外,重点集中在优化公积金等,还推出“卖旧买新”补贴政策。

  其中,优化公积金方面,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0%,全市调高并统一最高贷款额至100万元,无房租赁每月可提取额度提至1600元,外地职工来温购房也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市区卖旧房换购新房享0.6%补贴,补贴政策并未要求唯一自有住房 ,申领补贴取消144平方米面积限制,市区换购者还可叠加享受退税优惠。

  楼市新政到底给后续市场带来多大影响?常年从事房产销售工作的包双叶认为,当前温州新房市场交易冷清,库存积压严重,部分房企资金紧张不敢拿地,导致土地交易量回落。此次政府出台政策,初衷是为了提振房地产消费市场,通过多项优惠政策组合拳来刺激改善性购房需求,缓解房企库存压力,对“保交付”提供政策支持,同样也有利于土地出让市场进入良性循环。只有新房交易市场活跃,才能打通土地、房屋开发等各个产业链。

  万豪地产董事长潘明荣分析,该政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支持对象锚定改善性,但要求把旧房子卖掉去买新房,现在大部分老房子难卖,没人接手,可能会阻碍政策的执行进度。他建议,不管是买卖新房,还是旧房,如果能给予购房者更多税收减免支持,更有利于提升市场活跃度。

  21世纪不动产温州区域分部常务副总经理叶柏峰坦言,政策出台对市场肯定有好处,但是效果到底有多大,还有待观察。

  温州行动者房产副总经理王爱超则表示,市场信心建立需要时间,相信通过各项政策利好不断叠加,市场进入健康发展期只是时间问题。

  据温州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管理网公开数据显示,我市今年开盘量逐月增加,6月份,温州市区有15个开盘,比5月份增加了3个,比4月份增加5个。成交量却出现剪力差,每月备案量减少,对于当下温州楼市的胶着状态,多数购房者持观望态度。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楼市新政引热议 后续影响几何

  记者:谭亚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