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不动产登记窗口再现“扎堆” 楼市回暖了吗?

不动产登记窗口再现“扎堆” 楼市回暖了吗?

温州网 2023-02-15 10:32:45
二手房市场常被视为楼市的“晴雨表”。

  温州网讯 二手房市场常被视为楼市的“晴雨表”。有市民向晚报反映,近期,来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人数明显增多,楼市有所回暖了吗?2月14日,记者进行走访。

  14日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现场已有不少人在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下午3时之后,来办理手续的市民越来越多,办理窗口前挤满了人,等候区也基本没有空位。记者注意到,综合受理窗口前的显示屏显示,当前叫号已叫至76号。

  “今天来办手续的人挺多的,我们窗口的工作人员中午都没有时间休息,一直办到了下午1点,短暂休整了一下,两点开始工作后,市民还是一拨接着一拨,其中大部分是来办理过户的。”取号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取号已经过百,按照规定,工作人员必须当天办理完所有取号市民业务,照现在的形势,窗口工作人员很可能还要加班。

  “这样的忙碌,除了因为市民需求增加,还跟前段时间后台系统升级,暂停办理部分业务有关,现在系统恢复了,办手续的人也‘扎堆’,市民如果担心排队时间过长,可提前线上预约办理。”工作人员如是说。

  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人数明显增多,交易员小叶对此感受颇深。小叶受雇于房产中介机构,专门负责协助市民办理房屋登记、过户等业务。“我们有一个群同时跟好几个房屋中介联系,哪家开单了都会找我,这几日,来办理过户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平时我一个月只能接10来单,现在一周就有10单,今天也不错,上午一单,下午两单。”

  小叶其中一位客户陈先生提前几天就跟他约好了时间,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买房不为别的,就是冲着学区去的,算是刚需,为了让孩子上学,3月份前过户是比较稳妥的。

  部分房产中介机构,也感受到了近期二手房成交量的明显提振。万豪地产、优家等房产中介机构门店负责人反映,近期二手房源挂牌量增加,去中介门店看房的购房者增多,忙的时候,业务员一天带看五六组客户,顾不上吃饭。

  21世纪不动产房产中介温州区域经理陈先生认为,当前交易量回升可能是因为国家对房地产贷款资金及利率政策有不同放松、去年底温州二手房交易量触底,再加上近期也是学区房源的购买时间,所以成交量可观,但说温州二手房市场行情回暖,现在下定论,可能为时尚早。

  记者从住建部门获悉,2月1日至13日,二手住房成交面积2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23%。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不动产登记”一日取号过百

  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楼市回暖了吗?

  记者 许雅晶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