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就支持建筑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出台政策

温州就支持建筑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出台政策

温州网 2023-02-13 10:06:44
《实施意见》自今年2月20日起施行,试行期一年。

  温州网讯 我市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建筑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旨在进一步深化行业改革,以建筑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两大万亿”产业培育目标。据悉,《实施意见》自今年2月20日起施行,试行期一年。

  近年来,面对疫情防控、经济下行压力和激烈市场竞争,我市坚持“稳中求进”,紧紧抓住“大建大美”城市建设有利契机,不断提升产业规模,持续巩固建筑业作为我市国民经济传统支柱产业的地位。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建筑业总产值增速达12.7%,增速位列全省第2。为推动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从促进转型升级、坚持集聚发展、优化市场环境、强化科技创新、加强市场培育以及强化人才支撑和要素保障等角度,共制定了20条扶持措施。

  加强产业培育力度是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实施意见》明确,我市将通过扶优扶强、实施差异化培育,推动实现骨干企业转型升级和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转型发展。例如,鼓励央地合作,支持我市建筑业现代化示范企业与央企组成联合体,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加大对资质晋升、“专精特新”和质量奖项的奖补力度。

  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建筑业将坚持集聚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高建筑产业生产要素和人力资源配置效率,加快解决目前产业面临的高素质产业工人数量不足、建材市场不规范、企业缺乏议价权和产业集聚效果不显等问题。如鼓励产业园区建设、支持建立建筑材料集采平台、率全国之先实行BIM技术控制金融风险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加强培育力度 坚持集聚发展

  我市就支持建筑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出台政策

  记者:黄荣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