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建筑2022年营收计划逾2万亿元

中国建筑2022年营收计划逾2万亿元

温州网 2022-04-19 13:09:12
2022年公司计划实现新签合同额超过3.85万亿元,营业收入超过2.01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08%和6.35%。

  在4月18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中国建筑管理层提出,2022年公司计划实现新签合同额超过3.85万亿元,营业收入超过2.01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08%和6.35%。

  业绩创历史新高

  2021年,中国建筑实现营业总收入1.89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1亿元,同比增长14.4%。毛利率为11.3%,同比增加0.5个百分点。

  公司管理层表示,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管理精细化程度逐步提高;业务结构更新升级,非住宅类建筑业务增多,医疗、工业厂房领域增速迅猛。

  2021年,中国建筑新签合同额35295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首次超过3万亿元,达到31047亿元。

  中国建筑业务持续优化,生态环保、铁路业务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超过60%。地产业务稳健运营,地产存货近七成集中在一线和省会城市。

  2021年度,中国建筑计划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计划现金分红105亿元,现金分红比例为20.41%。中国建筑管理层表示,自上市以来公司持续保持高比例分红,现金分红比例连续三年提升。

  更加重视增长质量

  对于2022年经营目标,中国建筑提出,将更加重视增长质量,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公司超大规模的战略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抢抓市场机遇,2022年力争实现新签合同额超过3.85万亿元、营业收入超过2.01万亿元。

  2021年,公司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144亿元,经营现金流连续两年净流入。

  中国建筑管理层表示,2022年将以项目现金流管理为抓手,精准施策,加强业务管控和源头治理。同时,严格项目的承接标准,完善项目决策程序,加强项目的前中后联动。加强地产投资现金流管控,限制回款比较差、投资收入比较低的单位新拓展项目。强化地产销售去化,做好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的运营管理,确保实现回款目标。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国建筑2022年营收计划逾2万亿元

  记者:董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