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9500万汤臣一品豪宅,屡遭粪水漫灌,网友:原来马桶反水不是低楼层的专属……

9500万汤臣一品豪宅,屡遭粪水漫灌,网友:原来马桶反水不是低楼层的专属……

温州网 2022-03-25 10:44:15

  上海汤臣一品,中国豪宅代表,是无数人奋斗的终极目标,据说刘亦菲、郭敬明、黄晓明、小S、张柏芝等,以及球星姚明都曾住过这个小区。

  与邓伦偷逃税热搜同一天,汤臣一品也上热搜了,一个很有味道的标题,点进去一看,真是没想到有钱人家里也会出现这种反水、喷粪的场景......

  据报道,2010年的时候,汤臣一品业主陈先生花了9500多万元,买了上海浦东新区汤臣一品某栋18楼的房子。

  陈先生表示,入住10多年来,房子接连遭遇3次突如其来的“漏水”和“反水”,让一家人痛苦不堪。

  最让人气愤的是,女儿卫马桶反水,粪水直接满溢出来,顿时间整个房间里污水横流、臭气冲天,将女儿卫马桶封闭8年不敢用,女儿遭此惊吓,甚至还得了抑郁症。

  最近一次,也就是今年3月1日,晚上陈先生回到家中,准备进入主卧时,被惊了一身鸡皮疙瘩,主卫的地面上布满了黄褐色的粪便和粪水,令人作呕,大家可以脑补下,有多恶心。

  虽然找了物业,但是也没具体排查出反水的具体原因,开发商也只是以“可能是楼上住户在装修时,改动了排水管和污水管的接口,在淋浴房的位置安装了马桶”,这理由也是绝绝子了......

  如果这个理由是真的,这也说明物业太不作为了,这服务,有种2毛5的既视感,物业费不知是多少?┭┮﹏┭┮毕竟装修的时候业主需要给物业做报备的,怎么能私自改管道和马桶呢?

  豪宅都出现这种情况,很多网友不由得为自己的房子担忧起来,原来听说低楼层容易出现反水情况,没想到高层18楼也会出现反水,很多网友纷纷表示:看来反水不是低楼层的专属了!那么到底为什么会反水呢?

  其实不管是几楼,主下水管道底端堵塞,是发生反水的根本原因,如果你家附近的主管道被堵住,无论你是几楼,都有可能发生反水问题。

  1.主下水管底端为什么会被堵?

  如果发生堵塞,一般是以下三种情况:

  1、建筑垃圾堵塞

  主管道冲刷能力,一般小的垃圾和建筑残渣都会被冲走,但是在装修施工阶段,一定要将主管道保护起来,防止一些工人将水泥块或者和胶建渣等遗漏在下水道,极易堵塞管道,或者黏结在管道内壁,使实际管径变小。

  2、楼上住户使用不当

  生活中业主将湿纸巾、卫生巾、尿不湿、塑料带、毛巾、瓶罐等较大体积的杂物垃圾经大便器掉入下水道,多种杂物垃圾缠绕,堵住主干道。

  或者业主将剩饭菜的残渣倒入厨房下水道,尤其是冬天,油污容易被冻住,每天的垃圾残渣让管道变得越来越小,时间久了就直接堵住,从而导致反水。

  3、一楼排水主管道的布局和设计走向复杂。

  如果主排污管道设计不合理,经过多次转弯绕道后,才能进入污水收集池,那么主下水管的底部就更容易积聚大垃圾,从而堵塞主下水管道而造成楼上反水。

  2.如何预防楼层反水呢?

  1、做溢流管

  对于没有装修的房屋,为了彻底解决低楼层尤其是二楼反水问题,建议能做溢流管的尽量做溢流管,能彻底解决问题。

  如果你正在装修的话,记得让师傅装一个三通在下水管,再接一个溢流管伸出外墙,一旦反水,污水就会从溢流管流出。

  防溢管道其实就是利用连通器原理,反水最先返到最低处管道口,方案有多种,最好设计带存水弯的。

  2、安装了止回阀、防反水地漏

  除了防溢管,在厨房水槽的排水管处安装一个阀门就好了,建议安装透明的,方便观察情况。

  单向止逆阀的原理很简单,下水的时候,水压冲开阀门,不下水的时候自动关闭,而当污水反过来的时候,阀门是关闭状态,只要质量过关,防反水完全没问题。这里需要记住的是,止逆阀要安在支水管上,切忌不要装在主水管上。

  而卫生间地漏是可以用防反水地漏,但是马桶反水,目前来看,还是主要通过安装溢流管来预防,比较简便可行。

  如果发现家里出现反水,可以先自行找东西堵住反水口,并第一时间找到物业,关闭单元供水阀门,遏止反水,并让物业组织清理污水,疏通管道,提示小区用户文明用水。

  找到原因并对症下药,就算是低楼层也会躲过反水的劫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