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面朝瓯江 品酒喝茶 瓯江路打造“温州外滩”

2012年07月05日 10:10:31 来源: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瓯江路景观带上一处准备装修的服务商业用房。徐越/摄

  最近,若有路过市区瓯江路,沿途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靠江一侧绿化带上的一些配套服务商业用房外面被搭上了铁架子,有工人正在忙碌着进行装修。原来,温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城投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将其所管理的瓯江路上9个服务商业用房以招投标形式出租出去,将用于经营餐饮娱乐等,提升该路段整体休闲功能。

  这条充满江景绿意,又充满精彩时尚的休闲景观带,让我们充满了期待。

  瓯江路沿江景观带属于市区防洪堤三期(灰桥浦至会展中心段滨水景观带),是集休闲活动、文化旅游、群众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滨江绿地。

  本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区瓯江路。此时路上车辆稀少,宽阔的路面配以开阔的江面,让人视线不受阻挡的极目远眺,心情顿时舒畅。沿江边是一条宽约30多米至60多米的绿化带,一直延伸至会展中心,一片绿意盎然。

  绿化带与瓯江之间是宽阔的步行道,沿路走着,可看到中间设计有小型的广场或供市民休憩的路亭凳椅等。在绿化带上,可看到一些房子(服务商业用房),有大有小,有十来间,有相隔几十米的,有相隔好几百米的,大多都掩映在绿化中,与整体景观很和谐。其中几间房子正在装修,工人们忙碌着搭架子及前期的一些工作。工人介绍,他们才刚开始装修不久,主要是内部装修。

  据周边市民介绍,随着该段景观带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如今夏天,每到晚上,这里随处可见出来纳凉或锻炼的市民,其中广场上更是挤满了人。业内人士表示,若是能有休闲娱乐商业店铺开设,将会弥补目前这里商业配套缺乏的不足,经营得当,会把这里营造成温州的外滩。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温州 楼市 规划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