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房价控制目标不降反涨 温州资本转向商业项目

2011年04月06日 09:29:19 来源:新浪 查看评论

  在一线城市严厉的楼市调控下,温州资本投资住宅市场的活跃度似乎大大降低。一向风声水起的温州炒房团,也显得有点沉寂。然而事实却不尽然,大量温州资本仍驻留房产市场,只是暂时转向商业项目,以作权宜之计。

  随着各大城市房价控制目标的出台,除北京外,其他城市的房价调控目标都不约而同地“涨声一片”。业内人士分析,地方政府不愿降房价,还在于房价降了地价就要降,地价降了政府收入就会减少,说到底还是土地财政在作祟。同时这也让温州人看到了重回住宅市场的希望。

  大量温州资本仍驻留房产市场 暂时转向商业项目

  在住宅市场严厉调控下,一向盛名的温州炒房团似乎沉寂下来,然而事实却不尽然,温州资本正在商业项目上大显伸手。“温州人的钱是闲不住的,在通胀压力之下,温州资本正为闲钱寻找新出路。而不受调控影响的大型商业项目,例如商铺、写字楼就是当前羁留上海楼市的温州资本的主要去向。”世界温商上海服务中心主任、温州投资置业精英会主任孔帅对新浪乐居说到。

  目前,商业地产与住宅市场出现了“冰火两重天”景象,对于曾经备受亲睐的住宅市场,温州投资客显得有些犹豫观望。特别是在房产税出台后,温州投资客,考虑到需要额外缴纳的房产税,综合平衡保值增值等投资收益后,也暂时搁置了购买计划。甚至于部分准备购买别墅作为自住的温州投资客,也放弃了现在买房的念头。而不受调控影响的商业项目恰是当前温州资本的主要投资去向,而且当前温州投资客比较亲睐大型的商业项目,一出手就上千万甚至上亿。

  其实从去年年底,温州人就开始关注商业项目投资利好,减少住宅市场投资份额。在当前形势下,这一“弃宅从商”表现得更为明显。因为在当前住宅市场严厉的限贷政策下,商业地产贷款政策相对宽松,商业项目给温州投资客带来新的投资利好。

  部分温州资本转战海外 实现市场与产品的双赢

  同时,国外一些商业地产项目也向温州资本抛出了橄榄枝。4月2日在温州举行的德国法兰克福商品城温州推介会,就吸引了一百多名温州企业家到场。据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介绍,目前温州资本向国外发展趋势明显,从春节开始已经组织三批企业家赴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国考察,六月还准备一批考察团赴德国、奥地利等国家考察。

  温州资本选择国外商业地产,利好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国外商业地产发展模式健全,市场空间购买力也较大,购买商业项目既可以作为单纯的投资,实现资本增值,还可以作为温州商品国外阵营,拓展国际市场的途径,实现投资收益与产品品牌的双赢。另一方面,国外市场对于温州资本也提供了优厚的条件,比如降低税收政策等。

  土地财政不灭  温州投资客就有机会卷土重来

  由于一线城市严厉的楼市调控,温州资本活跃度大大降低,逐渐由高调的住宅市场转向相对低调的二三线城市和商业地产项目,但是购买住宅物业的温州人,并没有大举抛售,而是处于持有状态。因为在温州投资者看来,住宅市场严厉的楼市调控不会持久,只是短暂的临时措施。随着城市化的大举发展,大量农民工进城,房地产市场在未来10年还会保持向上发展趋势,房价还会保持继续上涨形势。

  虽然当前温州人对于投资住宅市场仍然有些观望和犹豫,但这只是暂时现象,一旦住宅市场调控政策放松,温州资本投资住宅的欲望还会卷土重来。而且当前积压的投资欲望会如洪水猛兽般爆发出来,房价又会经历新一轮上涨趋势,那时候普通市民买房更难了。

  而且从当前各大城市公布的房价控制目标可以看出,除北京外,其他城市的房价调控目标都不约而同地“涨声一片”,基本上是与GDP、人均收入挂钩,也就是说这两个指标涨多少,房价就涨多少。地方政府不愿降房价,还在于房价降了地价就要降,地价降了政府收入就会减少。说到底还是土地财政在作祟。“只要土地财政不灭,房价就不可能下降,那么温州人投资住宅市场的机会也不会消亡”孔帅分析到。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温州 商业地产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