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全国楼市  > 正文

限购显挤出效应 部分城市房地产再现涨价势头

2011年03月29日 09:10:40 来源:新华网 查看评论

  近期,国内部分城市房价仍处在上升通道,一些城市持续实施限购商品房的调控政策,一部分购房需求从这些城市“被挤出”后,逐渐向非限购的周边地区分流,推高房价的势头明显。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民间资本把商品住宅作为投资品的需求依然旺盛,持续加码的调控政策能否奏效有待地方政府加大调控力度。

  小涨幅堪比大涨价

  2月份是商品住宅交易淡季,但一些城市的房价仍然硬挺。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当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房价环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7个,其中福州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5.3%,厦门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6.6%。

  进入3月,福州、厦门等地楼市成交量和价格进一步抬头。据福州住宅交易报告显示,3月份楼市“转暖”,截至3月26日,福州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突破1400套,约比2月份增长了50%。预计3月份,福州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将近2000套,达到近5年来月均成交量的平均水平。

  记者日前走访福州部分楼盘发现,高层“套种”别墅、小户型精装修等都成为开发商涨价的硬道理。在福州市城乡接合部金山一带,只要是“套种”了别墅的高层住宅小区房价都要高出普通小区一大截,以新楼盘“金辉·天鹅湾”为例,项目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别墅用地约占了三分之一。从2008年底至今,“金辉·天鹅湾”已先后售出20多栋高层住宅楼和一批豪华别墅,高层住宅楼傍着别墅身价节节攀升,其均价从每平方米5000元涨至现在1.35万元,今年1月到3月间就上涨了600元,而月均涨幅显示才2%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至今,不少城市的房价涨幅是降下来了一些,但由于房价已普遍居于较高的价位,小涨幅也能有大涨价的效果。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分析,房价降不下来,说明商品住房作为投资需求仍然旺盛。春季是投资的旺季,也是房地产商拉升房价的时节。去年同期,据福州市房管部门统计,福州房价在上半年内就涨了3000多元,创下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福州市区有20多个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证,其中12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及别墅占了一半以上,以高档商品住宅为基调的“春季攻势”足可见开发商“好货沉底”的市场操作,或将再次快速助推房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限购 楼市 房价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