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机遇与挑战并存 二手房中介积极调整迎接新政策

2013年03月13日 10:03:33 来源: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二手房个税新政策将要出台,本地二手房交易异常火爆,人们急着在细则的出台前将二手房交易完成,以避开高额所得税。二手房市场也是众说纷纭,如何应对细则出台,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各中介公司已有应对策略,并做出积极的调整。

  他们普遍认为未来二手房将会平稳过渡,市场没必要恐慌。

  乐观应对去经历风雨

  哥伦布房产陈平认为,市场没必要抛售或者恐慌,目前细则未出来,两种房源出售可高枕无忧,一种是满五年唯一的一套房,另一种是刚买的。前者个税免交,后者差价很少可忽略不计。未来细则出台,经过观望期后,房价会平稳过渡。

  天浩置业王珍楠认为,将来的细则会区别对待,差额所得税经过一段时间适应,买卖双方会摆好心态,自我调整,各自适当让步,最终有利于成交。未来的市场不会有大的波动,看好房价基本稳定。

  做好“蓄水”工作积极调整

  万豪房产潘明荣认为,在细则出来后,二手房市场会有明显的等待期,买卖双方出现僵持。因此在三月底细则可能出来前,要求经纪人加大房源在媒体的刊登力度,促进房源信息流通,平时延长工作时间,双休日加班,尽量把第二季度的任务放到三月份来完成,在目前难得火爆的二手房市场多争取一杯羹;其次,三月底一批务工人员在找好工作后,将在工作场所附近租房,到时会迎来租房高潮,公司现在就准备更多的租赁房源,做好“蓄水”工作。

  21世纪不动产陈伟介绍,该公司要求员工抓住机遇,多做业务以储备资源。等细则出台后,二手房交易将回落明显。主要把卖家的服务做好,咨询做到位。未来将是买方市场,交易成本随着提高,卖方要做出更大的让步,如何多替卖家考虑,仔细考察受委托的物业,帮助尽快地达成交易。另外,市场越不景气,越要加强经纪人的培训、管理,21世纪不动产有一批老员工到时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越过调控这个坎迎接新机遇

  平安易居姜毅认为,细则会针对初次置业、改善型需求、投资和投机不同的情况,区别对待,还有该政策执行一段时间,可能会有替代的政策如房产税等出台。应对将来的政策,平安易居将加强商业板块和租赁行业,同时注重一手房与二手房联动,也有可能缩小公司的规模,整编经纪人队伍,以求平稳过渡。

  总体来讲,房产中介公司这几年在二手店面、写字楼、厂房和住宅等业态均有涉及,发展比较均衡,这次所得税政策只是对住宅部分有影响,越过这个坎,也许是一个发展机遇。

  □晓锋/文王人望/摄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国五条 二手房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