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斌:不要幻想放松房地产调控

2011年12月01日 15:14:10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珂珂字体:【大】【中】【小】
简介:专家博客[叶维坚][林育][陈好][颜志军]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微博)11月30日在“2011世界经济展望论坛”上表示,明年的货币政策仍应坚持稳健。在当前的宏观调控背景下,不要幻想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夏斌表示,今后中国经济不可能继续保持13%那样的高增速。未来要继续保持经济的持续发展,关键在于结构调整,而结构调整的关键在于财政政策。

  他认为,中国目前面临外需减少、高投资水平不能持续、房地产泡沫和地方融资平台隐藏风险等情况,必须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加强微调。微调并不意味着简单的放松银根,不意味着放松总量政策,而是为了解决融资体系的不完善、机制的不灵活等问题。他强调,微调是基于宏观审慎管理的原则,关键是用好动态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

  夏斌表示,基于中国目前的财政赤字状况,实行积极财政政策进行结构调整的空间取决于加快财政结构支出制度的改革,加快结构性紧缩的步伐,要向战略性行业、小微企业倾斜。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