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展会前看如何理性投资商铺

2011年08月18日 11:43:18来源:温州网责任编辑:姜珂珂字体:【大】【中】【小】
简介:马上就到九月,各地楼市抢占“金九银十”的硝烟渐起。明天,2011温州迎秋房展会将在温州市科技馆拉开序幕。温州淘房网精选全国各地小投资、高回报商业项目,40多个展位,100多个项目可供投资客选择。

  【温州网·温州淘房网讯】马上就到九月,各地楼市抢占“金九银十”的硝烟渐起。明天,2011温州迎秋房展会将在温州市科技馆拉开序幕。温州淘房网精选全国各地小投资、高回报商业项目,40多个展位,100多个项目可供投资客选择。商铺类型繁多,往往会让投资者眼花缭乱,如何理智入市商业地产,成为楼市的热门话题,记者采访了一些业内专家,结合此次参加迎秋房展会的几个商业项目分析,希望能给投资客带来一些启迪。

  选择商业物业要认准品牌

  房地产界有句大白话:“投资住宅的是小学生水平,投资商务写字楼的是中学水平,投资商铺的是大学生水平。”可见投资商铺的学问真是不少。威格斯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总经理胡晨纲告诉记者:“投资商铺时,选择品牌开发商非常重要,实力雄厚的开发商往往拥有完善的开发流程,以及众多的合作伙伴,这对商铺的商业前景来说就是一种保证。”

  此次参加2011温州迎秋房展会就吸引了很多品牌开发商,如由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开发的杭州宝龙城市广场,以其良好的开发商品牌和优良的品质,受到了众多投资客的期待。据了解,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专注于开发及经营高质量、大规模多业态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截止2011年2月份,宝龙在中国20个城市拥有31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000万平方米。宝龙的入驻不仅拉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还完善了当地城市的功能配套,成为当地投资客争抢的旺铺。

  选择商业物业准确主题定位

  “除了要认准品牌,对商铺定位、经营主题与之相关的行业发展前景调查、分析与评估。主题定位的行业前景对商铺投资也有影响。”温州哥伦布房产陈经理如是说。

  总建筑面积达16万㎡的嘉兴江南数码港以数码为主题,针对长三角的一流科技创新企业、IT服务型企业进行重点招商,并融入餐饮、休闲、购物、娱乐等元素,开创体验式数码生活。

  据该项目的负责人说:“江南数码港这个项目的整体商业设计、业态规划都有非常明确的主题倾向性,在规划设计、业态组合、项目包装等方面均围绕这个‘数码’来进行,使项目在这个‘主题’方向内具有非常强的专向消费吸引力及竞争力。”

  投资商铺要注意交通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未来具有潜力的商铺物业将集中出现在这些新建的轨道交通、城市交通枢纽上。这些区域有的地处商业发展的战略要地,人群过往频繁、目前商业空缺较大,如果能抓住优势,通过合理的商业规划,其商业投资潜力将十分巨大。

  此次入驻温州迎秋房展会的“沈阳中街地一大道”项目就与地铁联姻,该项目位于享有东北第一商业街盛名的沈阳中街,项目贯通地铁一号、四号线,服务的对象将是乘地铁上下班的人员与周围居民,巨大的人流量能给商场带来人气,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的购物环境。

  投资商业要把握出手时机

  对于商铺投资来说,理性的分析必不可少,出手时机的把握也很重要。成熟商圈内的商铺大家普遍看好,长期持有老城区的商铺,会带来持续稳定的收益。

  文献步行街地处福建莆田最中心的文献路与胜利路交汇处。建筑总面积近5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超过50亿元。项目拟在住宅与商业街之间建设大型市政中央公园、城市购物中心公园等配套设施。位于老城区,有稳定的人流量,并且已拥有了一定的市场认知度,不用预热,就将为文献步行街带来高租金的回报。

  也有很多人买商铺,看中的是将来。正处于发展区域中的商铺,将更考验大家的眼光,从政府的定位及规划中提前发现商机。商铺投资是一个长期过程,商铺不会由于房龄长而降低其价值。相反,随着商圈的发展成熟,好的商铺因其稀有性会不断升值。(记者 姜珂珂)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