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办个按揭贷款好难 申请的队伍已经排到年末

2010年11月16日 08:39:36来源:温州商报责任编辑:应胜培字体:【大】【中】【小】
简介:“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实施后,我以为第二套以及以上的房子贷款难度会增加。我之前还没买过任何房子,现在看中了一套房子,想办理按揭贷款,想不到也这么难。”刚刚在市区看中一套房子的N先生相当懊恼:他想早点住进自己的房子,但是房东的要求是所有的房款都收到之后才交钥匙。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 “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实施后,我以为第二套以及以上的房子贷款难度会增加。我之前还没买过任何房子,现在看中了一套房子,想办理按揭贷款,想不到也这么难。”刚刚在市区看中一套房子的N先生相当懊恼:他想早点住进自己的房子,但是房东的要求是所有的房款都收到之后才交钥匙。

  那么,交付首付款之后,什么时候能住进房子,就取决于银行放贷的速度了。N先生认为,自己之前没买过任何房子,也没有任何贷款的经历,虽然知道近半年来银行对房贷的政策越来越严格,但是以他的情况,办理按揭贷款应该是没有任何障碍的。

  不过事实并非他想象的那样。N先生几乎问遍了温州的所有银行,得到的回复都是目前贷款规模很紧张,暂时办理不了贷款。有几家银行让N先生先递交贷款申请,等规模有了再通知他,不过年底能发放的可能性不大。另有几家银行则直接拒绝,连“排队等待”也不接受。

  果真如此吗?日前记者向各家银行就按揭贷款的事情进行了了解,得到的答案果然如N先生所说的那样,办理按揭贷款真的异常艰难,即使是首套房子的贷款。

  工农中建等大银行按说“家大业大”,办个符合条件的按揭贷款会相对容易。但是结果并非如此,其中一家银行的相关人士说,目前申请按揭贷款的队伍已经排得很长,现在申请,在年底已经没希望能拿到贷款了。另有一家银行则告诉记者,上半年开始,就已经不接受按揭贷款的申请了。另有两家银行的答复是,现在额度很紧张,要向支行打听打听,估计有的支行还能办理也说不定。总之,想在这几家大银行里办理按揭贷款,目前并不容易。

  规模相对较小的股份制银行大多也表示难度很大。个别银行表示,只要是该行的优质客户,在其他方面对银行有贡献的,还是可以考虑的。如果之前不是该行的客户,那么想在年底办理按揭贷款,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为什么办理按揭贷款会变得如此之难?某银行人士说,首先,临近年底,每个银行的贷款额度已经十分紧张,再加上最近又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贷款就更难了。其次,就算额度稍微宽松,银行也不太愿意把额度交给按揭贷款,因为按揭贷款是所有贷款里“利润”比较低的产品。即使今年下半年对首套房子按揭贷款的利率进行了调整,还是只有基准利率的85%,而一般的贷款,几乎都是基准利率上上浮一定比例的,个别贷款甚至要上浮50%以上。同样额度的贷款发放,按揭贷款的利息收入显然没有其他贷款多,所以银行就不太愿意发放按揭贷款了。

  据温州商报记者黄泽敏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