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横渎片区将迎全新“蝶变”

2019年12月12日 10:37:00 来源: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本报记者 笑银

  商业综合体和美术馆规划落地,多所幼儿园小学以及市政道路、沿河绿道即将开建,绿城、中梁、滨江、金茂等大型知名品牌房企入驻……近年来,随着我市“大建大美”“精建精美”工作的推进,位于市中心的横渎片区利好不断,成为主城区的“网红”板块。可以预见,随着众多项目的陆续推进,未来这里将成为温州城市中心区最具有活力的高端人居板块。

  大批配套设施将陆续开建

  区域将迎全新“蝶变”

  也许有不少人对2016年我市“大拆大整”过程中,横渎村创下的“横渎速度”印象深刻——18天的时间拆除21万多平方米的旧村,盘活土地约250亩。而今,横渎片区再次按下“大建大美”快进键,多个高品质商品房、新建社区建设正加速推进,市政道路、沿河绿道、教育、医疗、养老、体育等大批配套服务设施都将于明后年陆续开建。

  区域建设,交通先行。记者从南汇街道了解到,横渎片区内计划建设绣山路、横渎西路、横渎南路等多条道路,并与周边新建商品房小区同期建成开通,以方便市民出行。其中,绣山路原为断头路,此次待建路段长约454米,宽30米。该断头路的打通对于横渎片区的发展意义非凡,将实现南浦、时代商圈与绣山公园、市行政中心的有效串联,有利于激发整个区域活力。

  在教育设施方面,该片区规划有2处12班幼儿园以及一所小学,都计划于明年开建。其中小学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计划设置36个班、社会停车泊位350个。此外,这里还将设置服务综合体和公共服务中心等,集合医疗、养老、体育、行政等多项服务功能。

  令人期待的还有该片区的商业配套。根据今年7月获批的《温州市中央绿轴区域C-09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占地约82亩的原温州职业中专老校舍地块将规划设置大型商办集聚区和1处美术馆;该片区东南角的世纪公园边在建的还有25万平方米的印象城;片区西北角是较为成熟的时代商圈,目前时代购物中心与财富购物中心是市区白领人士经常光顾的商场。

  除此之外,横渎片区还在积极谋划推进未来社区申报试点工作,进一步助推区域人居品质升级。据了解,未来该片区将以未来社区提出的九大场景为建设导向,依托水心殿、塘河、大榕树、龙舟、绣山公园等地域历史文化和景观,以及良好的区位交通、完善的基础配套、鲜明的文化特色,打造10分钟品质生活圈。

  高品质社区沿河布局

  打造河居新样板

  来到位于市行政管理中心西侧的横渎片区,记者看到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据了解,目前该片区在建及待建住宅地块共有6个,总占地272亩,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预计入住人口两万人。

  特别是去年6月温州浙同置业69亿元拿下的3个地块,占地共达150多亩,分别由绿城、滨江、中梁、金茂等国内知名的品牌开发商一起参与建设,将沿横渎河东西两岸打造大型高端住区。

  说起当时四家房企联合拿地的初衷,温州浙同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恒表示,横渎片区拥有其他新兴板块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该片区东邻市行政管理中心,南面是世纪公园,西面则是车站大道商业街和时代商圈,各项配套齐全。区域内塘河水系环绕,环境优美。“这里是城市中心最核心的区块,是最彰显品位的地方,也是能够引领整个中心城区发展的区域。因此,我们对于项目的要求也是极高的,致力于打造一个能够代言温州的标杆住区。”

  “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项目本身以‘市心’为概念,呈现的将是一个能够引领温州审美和人居方向的房产品。”叶恒告诉记者,比如绿城凤起玉鸣这个项目,绿城团队可是花了不少心思,从案名、设计到精装等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完美。像售楼处的布置,项目的绿化景观、户型设计都首先考虑到温州特有的气候、文化等方方面面,并结合周边景观绿道实现内外呼应,在产品细节上均有所突破和创新,打造真正适合温州人居住的人居样板。

  除了建设项目本身,浙同置业还代建了片区内的幼儿园、小学,两条主要道路以及约2.5公里的横渎河沿岸景观绿化带。特别是沿岸景观绿化带拟开发面积约51.61亩,结合周边生态、文化景观等特点精心设计。通过设置景观小品、步行小径、入口庭院、亲水平台以及下穿式慢行系统等,实现景观过渡带、功能植入带、滨水活力带“三带复合”,力求将其打造成为塘河沿线最具标识度的沿河景观。

  知名品牌房企纷纷入驻

  助力人居品质升级

  说起入驻横渎片区的这几家房企,可谓都是国内赫赫有名的地产大鳄。绿城房产立足于“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的定位,25年来,开发的北京御园、杭州凤起潮鸣、上海黄浦湾均是能够引领当地高端住宅领域的标杆之作。2019年绿城中国品牌价值521亿元,蝉联混合所有制房企第一。2008年绿城房产进入温州,开发了鹿城广场、海棠湾等高品质项目。

  1992年成立的滨江集团,一直是房产品质的“代言”,有武林壹号、湘湖壹号、湘湖里为代表的精装修高端作品。而中梁地产集团则是温州品质房产开发的先驱者,其提倡的“宽精薄透、正大景明”的户型设计大大提升了业主的居住舒适度。此外,金茂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房地产和酒店板块平台企业的城市公司,于2017年8月进驻温州,先后开发建设有瓯江国际新城、TOD国际新城、国瑞府、鹿城金茂府、瑞安生态科学城等多个项目。

  其中,位于横渎河西岸的绿城凤起玉鸣项目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规划总户数776套,由1幢超高层住宅和7幢高层住宅环合而成。总设计唐忠汉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十大设计风云人物奖。园区内规划有林荫大道、景观泳池、疏林草坪、互动水景、探索童区、庭院入户等,同时营造全年龄生活园区,让你享受归家的温暖和美好。

  由杭州滨江地产和中梁地产联手打造的滨江中梁鹿城壹号,则按照滨江A系列标准进行打造,特邀请室内精装郑仕樑、大象建筑、棕榈股份等国内实力单位共同参与打造,布局5幢住宅楼及1幢商业写字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和绿城凤起玉鸣各在建一幢超过150米的超高层住宅,建成后将成为市府路上的“双子楼”地标建筑,影响城市天际线。而这些项目依横渎河东西两岸布局,建成后必将成为主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处于横渎河东岸的金茂府则以“绿色健康、智慧科技”为价值内核,致力于打造十二大科技系统,开启温州全生命周期未来式科技人居新模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