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七都岛 一座高颜值的温州“都市大花园”

2019年07月23日 10:32:06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作为瓯江下游近入海口的一个美丽的岛屿,七都四面环江,隔江三面环山,自然条件十分优越。近几年,七都加强了与市区的交通联系与经济辐射,成为了瓯江两侧南北经济带联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温州市实施跨江发展战略的支撑点,并被规划建设为温州市的“城市新区”,定位为生态之岛、魅力之岛、幸福之岛。七都已逐渐成了市民周末节假日休闲的首选地。

  一座桥成就一个岛

  多样交通架起通往鹿城中心“经脉”

  2012年,七都大桥正式通车,让七都人民走出江中孤岛、走进繁华都市,这条主桥2066米的大桥,使得市区与七都的车程由半个小时缩为十几分钟。除了七都大桥,记者在七都岛公共交通规划图上,看到轨道交通M3线、快速公交BRT、渡轮航线、水上巴士等多样的交通方式,交织成网,保障居民出行。

  在刚刚过去的6月,七都大桥北汊桥永嘉侧主塔封顶浇筑,至此,温州最美独柱式斜拉桥的南北主塔均已顺利封顶,这也意味着大桥的施工即将进入主梁架设施工阶段,七都大桥北汊桥预计在明年底建成。

  七都大桥北汊桥项目南接七都大桥南汊桥,设七都互通,跨越瓯江后,终点位于永嘉县新建村,设置新建枢纽接104国道;主线预留跳水平台,远期延伸连接环城北高速。项目全长1866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跨越瓯江的主航道桥为主跨360米叠合梁斜拉桥。项目建成通车后,从市区学院路上七都大桥只需5分钟就可到达三江和乌牛,大大便利了瓯江两岸市民出行,对于优化温州城市路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在其他交通方式上,当前,七都岛有85路、123路两条公交线路,连接鹿城核心城区。BRT6号线由鹿城路至七都,全长14公里,计划今年7月进场施工,11月底完工。根据规划,地铁M3线也将通至七都岛。此外,渡轮航线、水上巴士等多样的交通方式,交织成网,保障居民出行。

  田城融合

  打造都市乡村振兴示范带

  被誉为“瓯江中的绿色明珠”的七都,地处瓯江中央。继全省首批3A级景区村——樟里村成为市民周末游的“网红打卡地”之后,如今前沙村也成为全省3A级景区村。这座温州的“都市大花园”,在七都街道“田城融合”都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工作的推进下,通过农房盘活、土地确权、流转“三步曲”,实现了从闲置资源到有效资产再到资金的蝶变,辖区初步形成了都市民宿、文创旅游产业集聚氛围。

  2019年,七都环岛标准堤塘景观附属工程,同时也是鹿城区首个环岛堤塘景观附属工程竣工。上半年5月份,鹿岛万象天地·2019温州鹿城七都半程马拉松在七都岛正式鸣枪开跑。作为鹿城区首次半程马拉松比赛,也是国内首个环江心岛的马拉松赛事,为了让选手感受七都的自然生态景致,组委会特意设置了长达14.8公里的堤坝跑道。这条环岛堤塘铺上了崭新的沥青路面,变成了彩色的运动休闲带,让市民多了一处可以徒步、可以跑步、也可以骑行的好去处。

  据悉,未来两年,七都按照“全心谋划整岛规划,全力抓好环境整治,全速拓宽发展空间,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全省大都市区、大花园建设亮点区块”的思路,以休闲旅游为引擎,打造以樟里、前沙亮点区块为支撑的全域休闲生态旅游岛。

  商居相宜

  做“岛主”乐享田园慢生活

  交通上的便利和基础设施的完善,让七都这座瓯江中的小岛不仅成为温州的“都市大花园”,更多在主城区上班的市民,都愿意到七都岛买房子,过一把“岛主”瘾,乐享田园慢生活。

  当前,七都岛已建成十多个住宅小区,鹿岛万象天地、温州中心(商住公寓)等新盘正在开发建设中。在配套设施方面,正在建设中的温州中心、鹿岛万象天地均包括商业街区。位于七都岛的西岛头位置的阳光100温州中心,除住宅、商业街区、商住公寓外,还包括星级酒店、空中会所、写字楼等。

  近日,《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外发布。《决定》提出,高水平推进七都区块开发建设,加快打造成为环境最美、产业最优、人气最旺的地标性区域。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