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房企  > 正文

中小户型成今年楼市供应主力

2019年03月05日 08:49:07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本报讯(记者笑银)春节刚过,各大开发商已经摩拳擦掌,开始谋划新一年的推盘计划了。记者近日走访市区一手房市场了解到,今年市区新盘供应量较大,仅城市核心区就有10余个新盘将推出,其中以首改刚需产品为主的楼盘占据半数以上,有望成为今年楼市供应主力军。

  从区域分布上看,这些新盘主要分布在七都新区、蒲州板块、南湖新城等片区,而之前供应较少的牛山片区、城市中心区等板块也有不少项目推出,且整体占地规模较大,部分楼盘超200亩。

  比如,位于蒲州街道上江路与雁荡西路交会处的新城吾悦广场(温州东部时尚中心),占地面积达224亩,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由新城控股集团打造。项目涵盖时尚购物中心、主题商业街区、住宅等多种业态,是龙湾迄今投资规模和开发体量较大的地标性城市商业综合体,目前项目已奠基开工。据悉,该项目住宅部分户型面积约为95平方米-165平方米,其中主力户型集中在101平方米-130平方米,适合刚需首改和小改善两档购房主流群体的需求。

  今年的另一大盘要属温州华侨城项目了。去年8月份,华侨城首次在温州拿地,以22亿多元竞得牛山237亩地块,每平方米楼面价为7307元,备受市场瞩目。该项目规划打造集住宅、商业办公、特色主题商业街、星级酒店等为一体的综合型项目,有望成为市区西南部牛山片区的城市地标。来自市场的信息显示,项目住宅户型计划以100平方米-140平方米为主。

  同位于牛山板块的牛山单元C-10b地块去年12月被融创地产成功获得。该地块位于瓯海新桥街道高翔村,东面靠近牛山公园,南面临高迎路,西面临高翔路,北面紧邻S1轻轨线,总占地面积61亩。项目在户型面积上以100平方米-120平方米左右为主。

  此外,中南地产去年12月也连拿两地,均位于南湖新城板块,温州万象城西侧;七都新区的万国花园项目也有望今年推出。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些项目虽产品定位仍未最终确定,但从项目地理位置和拿地价格上看,大方向应面向刚需首改人群,以中小户型产品为主。

  事实上,除了上述这些全新推出的项目外,今年市区还有不少一手楼盘加推项目。像中央绿轴板块的万科·翡翠天地,七都新区的华润·鹿岛万象天地、德信蓝光·翡丽湾,以及蒲州片区的远洋·世纪宸章、绿城·留香园等项目都将持续加推住宅项目。且大多数项目主力户型集中在90平方米-130平方米左右。

  有业内人士分析,近两年来,温州城市核心区大多数住宅楼盘定位较为高端。户型面积多在130平方米以上,每平方米单价3万元以上,一套住宅动辄四五百万元,供应结构发生严重错位,致使刚需首改群体的购房需求难以释放。今年这批中小户型产品的上市,有望迎合市场需求,进一步优化城市核心区未来住宅市场的供应结构。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