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温州主城区西部将崛起生态型新市镇

《鹿城区藤桥镇总体规划(2016-2020年)》获批
2019年01月22日 09:21:28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区位图

  本报讯(记者笑银)日前,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发布《鹿城区藤桥镇总体规划(2016-2020年)》批后公告,计划将藤桥镇打造成为温州大都市区西部区域的公共服务中心,特色工贸与休闲产业融合发展的生态型新市镇。

  根据公告,此次规划范围分为两个层次,即镇域范围和镇区范围。其中,镇域范围为藤桥镇行政区辖范围,下辖55个行政村,总面积为96.96平方公里;镇区范围为因城镇建设和发展需要要实行规划控制的区域,主要以戍浦江的河谷平原为主,合计面积约27.38平方公里。

  此次规划期限为2016-2020年。规划至2020年,藤桥镇域规划人口为8.28万人,藤桥镇区规划人口为6.47万人,藤桥镇2020年城镇建设用地规模为1178公顷,规划镇区建设用地规模为1038.6公顷。

  该镇将打造“一主一副,一轴三片”的城乡空间结构,其中“一主”为以行政办公、旅游休闲、综合服务等职能为主的藤桥中心镇服务核心;“一副”为以居住、养生养老服务为主要职能,兼顾发展旅游休闲及服务产业的双潮中心村;“一轴”为藤桥镇沿江村镇发展带;“三片”为西部生态旅游片区、中部综合发展片和东部特色产业片。

  在村镇体系结构上,该镇规划形成“1个中心镇区、1个中心村、多个基层村”。1个中心镇区建设范围包括藤桥中心镇区和轻工产业园区两大区块以及其他零星分布的工业区和基础配套设施用地。1个中心村为呈岸村。

  镇域综合交通规划方面,计划加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结合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城镇空间拓展要求,对外公路高等化、镇域主干公路快速化、乡村公路等级化的战略目标,努力构筑镇域“半小时”交通圈。其中,干线路网规划上,规划与周边区域共同形成以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网和支线公路网三个层次的“一环+五线”的路网骨架。内部交通规划上,重点构建镇区与轻工园区之间的联系通道,以及与产业、休闲旅游等功能区之间的交通联系网络,延伸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实现西部山区“互联互通”的农村公路网络。

  镇域公共服务设施方面,保留藤桥镇政府、鹿城轻工园区管委会以及镇区范围内的网格服务点等现状行政办公用地;规划新建或扩建温州第三十二中学、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藤桥中学、上戍中学等中小学,并设置10所幼儿园;新建藤桥医院、鹿城轻工园区医院两所医院等等。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房产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