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我市拆迁安置将走货币补贴新渠道

2015年03月27日 09:20:45 来源:温州商报

  本月初,我市召开全市住房与城乡建设住房会议,其中提及今后安置房或廉租房基本改为货币化安置和货币补贴租金方式进行。较之前的安置房建设相比,采取货币安置化的方式更为灵活,并有利于商品房的库存去化。

  货币化安置即将推行

  根据本月初召开的温州全市住房与城乡建设住房会议透露,温州今后安置房或廉租房基本改为货币化安置和货币补贴租金方式,让安置者持帀去市场买商品房或租房居住。此外,今年我市要确保开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房18000套,其中开工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5000套,开工公共租赁住房3000套;竣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8000套。

  据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计划为省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涵盖温州各县(市、区),具体计划仍在拟订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我市安置房或廉租房将以货币化安置和货币补贴租金方式为主,城中村改造还将继续推进,而今年的城中村改造计划仍在调整中。

  去年11月,市住建委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通知》,对规范商品房预售许可行为、加强商品房价格调整管理等方面做出相关调整。其中,第五条要求鼓励实施货币安置政策:在城市建设征收安置和城中村改造安置工作中,鼓励实施货币安置政策,积极推行利用存量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房源工作,将小户型和户型合适的存量商品住房纳入安置房源。  

  需求释放促库存去化

  近年来,“村房两改”房和安置房大量上市供应,实际上温州已经形成商品住房、村房两改房和安置保障房三大块的齐头并进供应量。由于前些年土地出让的增加、商品房的大量上市,造成商品房存在较高的库存压力,去库存成为当前温州楼市的当务之急。

  温州智越房产营销机构副总经理胡杰表示,国内目前楼市库存高企,市场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浓,都面临着去库存的压力。此次我市将安置房或廉租房并轨商品房举措,可以理解为地方政府变相支持、促进、刺激刚需及改善型购房的“分类指导,因地制策”。

  胡杰认为,通过货币化安置和货币补贴租金方式,把大量安置的政策性需求释放出来,促进这部分刚需到市场上去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不同区域、不同价格、不同档次的商品房,改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或者刺激他们去投资好房子,这是直接拉动内需去化高库存的最直接最有效手段。同时,可以让经济实力、购买力相对较弱的人去考虑相对有价格优势的安置房,腾笼换鸟,各取所需,利于房源的优化配置,共同促进楼市的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