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利好”蓄势未发 调价房抢先撬动温州楼市

2015年03月27日 09:00:52 来源:新京报

  近期,随着楼市利好信息频频释放,个别城市已经透出复苏迹象,而温州楼市也开始“蠢蠢欲动”。从上周末开始,楼盘推广活动明显升温,人气较2月份有所增加,部分在售盘则实施调价争量策略,取得了不错的成交业绩,楼市“小阳春”似乎开始显现。

  据不少业内人士预计,由于近期中央有可能再度推出新一波“救市”政策,且力度空前,在利好叠加的情况下,市场预期向好,不排除在一些新兴板块楼市成交量有望进一步放大。 楼市“小阳春”迹象显现

  春节过后,温州楼市一直保持不温不火的状态,开盘数量仅以个位数计。不过从上周末开始,市区新盘推广活动明显增加。据不完全统计,温州中心、壹品国际、温州立体城、奥体城、大象城电商公馆等新项目在近两周时间内推广密集,且分布于各个新兴板块,楼盘现场人气也较之前有明显的升温。

  位于市区新城核心区的壹品国际推出了自己的全新小跃层产品。记者踩盘看到,在非活动时间,销售中心也是看房者人来人往。销售人员透露,虽然最终报价未出,但不少意向客户还是对项目的地段及产品特性兴趣盎然,表达了强烈的购买意向。

  上周末,位于瓯江北岸的温州立体城项目推新预热,此次主推200多套93平方米~188平方米江景房。虽然该项目已销售多期,但此次全新的房源推广现场还是座无虚席,咨询人气相当高。

  市民张先生因买房而辗转于多个售楼处现场,他告诉记者,最近他看的几个楼盘,售楼处的看房人气都远比前几个月要高,即使是大发·凯旋门和滨江九里2期等老盘项目新推,也吸引了不少看房者。

  少数在售盘调价抢市场

  与大多数待售新盘高调推新不同,在售老盘则低调迎战,一些项目正悄然下调个别房源的销售价格。

  据温州某房产机构的公示显示,进入3月份以来,仅粗略统计就有凤凰家园、名人花园、瓯江公馆、博沃嘉园等10多个项目悄然下调了40余套房源售价。例如龙湾中心区某大型楼盘显示有6套房源调价,户型面积在87~140平方米之间,调整后的单价在每平方米13000~18000元之间,比原先开盘时的价格低了不少,降幅最大的一套每平方米下调了6220元。

  据一名城东在售盘销售经理透露,经过多次促销活动及调价后,其所在项目个别房源已经从开盘时的均价1.5万元/平方米,下降到1.4万元/平方米以下,目前销售情况明显改善。据该人士透露,随着库存量的减少,不排除收紧优惠的可能。

  业内观察人士表示,多数购房者都有喜新厌旧的偏好,部分在售盘调整价格着眼于提升项目的性价比,并且大多市场反馈不错,有望在楼市“小阳春”分到一杯羹。  22天市区成交量超560套

  3月份,温州楼市开始逐步呈现成交量缓慢爬坡回升的迹象,每周的成交量不断上升。统计,截至3月22日,市区(鹿城、瓯海、龙湾、开发区)一手住宅成交量已超560套。

  从成交情况看,进入3月份以来,新批准预售单位供应多为尾盘房源,全新盘上市多数尚处于推新宣传阶段,能取得这样的成交业绩实属不易,这也可以从侧面看出多数在售盘的调价策略已经取得预期效果。 分析

  二季度整体成交量或再度放大

  展望后市,楼市“小阳春”启动已成多数业内人士的共识,而二季度整体成交量欲再放大,更多则要依托于短期内“救市”政策。

  温州智联社分析师向洋认为,按照目前各方释放的信号来看,新的楼市支持政策最快有望在三四月之交出台,最迟也会在下半年之前推出。而无论是放松公积金贷款政策或是二手房营业税年限的调整,都将起到促进楼市成交量放大的作用。而且这些坊间传言的“救市”政策,从各方面来看,力度都相当大。“估计从第二季度开始,随着新盘上市潮的启动,温州多数住宅板块的成交都会有所上升。”向洋分析。

  目前多数业内人士都已经注意到,近期除一手商品房外,二手学区房成了另一个市场成交热点,并有望实现一二手联动发展的局面。还有人士认为,眼下部分大户型难卖是阻碍成交量进一步扩大的一大因素,一旦国家出台政策进一步支持改善型需求入市,未来也会对楼市的成交起到一定的帮助。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