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有钱就是这么任性:雷军5分钟搞定房地产

2014年11月28日 09:23:02 来源:中国日报

  在今年6月中旬,雷军还在微博中信誓旦旦地说,“对不起,小米精力和能力有限,做不了房地产,请大家原谅。”因为几乎小米每一次发布新品之后,都会迎来期盼小米进军房地产行业的呼声。

  不过,今日即有消息,雷军斥资一亿元入股YOU+国际青年公寓。传闻雷军决定投资YOU+国际青年公寓只用了五分钟,这笔投资由车库咖啡创始人苏菂牵线搭桥(苏菂是YOU+国际青年公寓的联合创始人兼CTO),雷军的顺为投资领投,合作早在今年8月初就已经敲定了合作事宜。

  在今年2月份,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在一次论坛上透露,小米正在研究互联网如何影响和改变房地产,后又有小米员工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小米在今年开建小米公寓作为员工福利。不过,对于上述两则消息,房地产圈内甚至是不少地产大佬均是不以为意。

  一切也来得猝不及防,雷军五分钟敲定投资的传闻,将来估计也不逊于马云酒后入股恒大。有钱,就是这么任性。

  这次雷军涉足房地产,依然将客户群体瞄向了年轻人。不知道若干时间后推向市场的小米公寓的口号会不会是“小米公寓,为北漂年轻人而生”呢?

  熟悉YOU+国际青年公寓的人士介绍,YOU+国际青年公寓的商业模式是,先由YOU+将楼栋整租下来,经过一系列符合年轻人生活习惯的装修改造后,再面向这些有租房需求的年轻人出租,尤其是刚刚参加工作的上班族。

  而YOU+国际青年公寓与其他合租公寓完全不同的是,YOU+重视开放的公共空间和融洽的社区氛围,这是为了让年轻人之间更好地进行交流。

  与做手机讲究情怀和理想一样,据说雷军也希望可以“有态度地做青年公寓”。据悉,YOU+国际青年公寓有着筛选租客的严格标准,比如45岁以上人群不租,因为公寓关注的是年轻群体;结婚带小孩的不租,因为公寓房间和楼梯为单身成年人设计;不爱交朋友的不租,因为公寓希望形成融洽的社区氛围。

  另据了解,目前已经运营的两座YOU+国际青年公寓均在广州,月租金在2000元到3000元左右。而据苏菂透露YOU+国际青年公寓的计划,YOU+将在北上广推出10栋公寓楼,其中还包括创业者公寓,目前在北京即将开业的YOU+国际青年公寓有两处,很快就会完成定价并接受预租。

  至少现在看来,年轻化、社交化、重视分享和交流应该会是YOU+国际青年公寓的主要卖点,与雷军做小米手机类似,焦点依然集中在年轻人。

  在今天雷军投资YOU+的消息传出后,一位房地产分析师评价说小米公寓从出生就注定失败,因为中国房地产目前的投资属性过重,导致租售比较高,正常的运营手段带来的租金回报率都非常低,“雷军投资一个亿连装修费都不够。”

  而一位互联网观察人士则评价说,雷军一亿元投资青年公寓应该还不至于“抢王石的饭碗”,暂时更不要说颠覆房地产。但是对雷军来说,他一直希望占领“米粉”的客厅,但是蜗居的“米粉”没有客厅,所以选择投资了一个竟然有客厅的白领公寓,“雷军不一定是一开始就要赚钱的。”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