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台风中20多辆私家车停车场内被淹 车主向物业索赔

2014年09月04日 14:25:43 来源:海南特区报
原标题:台风中20多辆私家车停车场内被淹 车主向物业索赔

  超强台风“威马逊”肆虐海口时,大同路万国大都会的地下室停车场内积水超过2米,致使20多辆私家车被淹。车主认为,该停车场作为商业停车场,其物业公司应予以赔偿。对此,物业公司称,台风属不可抗力因素,依照法律不应赔偿;如果车主认为物业公司有过错,可以通过法律维护权益。台风中停车场20多辆私家车被淹

  家住海口琼山区的市民陈先生介绍,7月18日中午1时许,他的儿子小陈开着自家小轿车前去大同路万国大都会看电影,其间将车停放在了万国大都会的地下室停车场。当天下午“威马逊”台风登陆,万国大都会的地下室停车场被水淹没,致使小轿车被积水浸泡60余小时才拖出。他咨询汽车修理行得知,修理费需五六万元。

  在万国大都会地下室经营一汽车影音店的邱先生说,7月18日台风中,他的店全部被淹,店内许多设备已无法使用,还有停放在地下室停车场内的3辆小轿车和1辆客户新买的小轿车,损失近300万元。后来,邱先生用尺子测量了地下室停车场立柱留下的积水深度痕迹,显示为2.06米。

  据了解,台风当日,该停车场有20多辆私家车被水淹没。

  车主认为物业有责任应予以赔偿

  陈先生介绍,7月18日中午时分,部分私家车主曾要求将停放在地下室停车场的车辆开走,但一楼值班的保安不愿意开闸放行,并称车辆停放在地下室停车场不会被淹。

  陈先生和邱先生都表示,万国大都会地下室停车场作为商业型停车场,车主将车停放在内,物业公司有责任妥善保管,车辆被淹,应给予车主相应的赔偿。

  物业公司称台风属不可抗力因素

  昨日下午4时,万国大都会的物业公司林经理表示,当日保安并未拒绝开闸放行,超强台风“威马逊”属于不可抗力因素,登陆前物业公司也曾通知各承租户及私家车主采取防护措施。台风期间物业公司组织人力对水流进行了阻挡,由于一家单位的电动门被水冲垮,水流才涌入了地下室,致使被淹。林经理还称,由物业公司管理的放置于地下室的空调主机、水泵、高低压配电设备也被淹,损失严重,物业公司已经没有能力赔偿,况且依照法律也不应予以赔偿。如果车主认为物业公司有过错,可以通过法律维护权益。

  (来源:海南特区报)

[编辑: 温州淘房网]
关键词:停车场 物业公司 地下室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