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网专访  > 正文

温州秋季房展会见闻:自动逃生通道受关注

2012年09月14日 17:51:2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温州网·淘房网讯】今天上午,温州秋季房展会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在众多的房展项目中,记者发现,“高楼火灾自动逃生通道”的展位成为了房展会的另类,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很多人还纷纷上去体验了一把。

  无需电力设备  疏散速度达每分钟200至300

  在现场,记者看到,逃生人员只要站到自动逃生通道的踏板上,抓牢扶手,因为重力作用,机器的轴轮就会自动启动,匀速将逃生人员送至地面,并且可以连续不间断救人、运物。据工作人员介绍50米高的逃生通道,最多可同时疏散16人。在安全方面,在逃生通道的两侧设有护栏,防止逃生人员坠落,并设有残疾人的轮车和老、幼人员上下梯的刹车装置。

  据温州新孔氏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生介绍说:“这种高楼火灾自动逃生通道采用钢质耐磨、耐温的材料,整体动力完全来自重力、无需电力及其它能源的。可用于新建、扩建、改建和已建正常使用的高层建筑。它的工作高度为50米,如建筑物高度超过45米时,一个安装点可采用连接式安装多个逃生通道。可达到100米、150米、200米等任意高度。”

  我市最高的云梯只达18层 云梯到不了的地方靠自救

  今年7月22日,位于市区新城大道27层高的发展大厦弱电井起火,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还有2007年,发生在人民路温富大厦的特大火灾,造成21人死亡,至今仍令人心有余悸。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23日,温州全市共有高层建筑2182幢。但对于火灾救援来说,高层建筑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据市消防部门介绍,目前我市最高“云梯车”是53米,相当于18层楼的高度。如果几百米高的高楼出现火灾,云梯到不了、消防车的水喷射不上去时,对高层住户来说,自救就尤为重要,第一选择应该是尽快进入紧急疏散通道逃生。

  据温州新孔氏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生介绍说,参加此次房展会是想把这个技术推广给各家房开和市民,让住在高楼的市民吃颗“定心丸”。(记者:姜珂珂、李茜茜)

[编辑: 姜珂珂]
关键词:温州 高楼 逃生 通道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