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全国楼市  > 正文

房价控制目标进入倒计时 一线城市陆续告别缄默

2011年03月30日 10:10:17 来源: 查看评论

  距“国八条”规定的“大限”只有两三天,目前除了40余个城市公布了年度“限价令”外,上海、深圳等众多一线城市开始告别缄默,陆续推出调控目标。

  房价控制目标要求稳中有降

  “降”字终于在楼市调控中出现了。北京市政府29日晚间公布了今年新建普通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明确指出今年北京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

  这是目前国内出台的最严的房价控制目标,彰显了北京市控制高房价的决心和信心。

  北京市新建普通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是: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廉租住房应保尽保,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能力明显提高;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

  新房价格控制目标不超过8%

  3月28日晚间,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本市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通知》。通知规定,2011年度上海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需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

  据了解,此前上海市政府公布的2011年GDP增长目标为8%左右,城乡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此同步。这意味着,上海2011年的房价涨幅不超过8%。单就数字而言,这已属各地已出台目标中最低的涨幅了。

  房价控制目标今明两天公布

  据了解,广州早在2月24日公布了新国八条的执行细则,新限购令也在当日开始全面执行。但广州细则却没有公布房价控制目标。该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房价控制目标铁定会在3月31日前公布。而业内人士预测,广州房价控制目标会与其他已经公布的城市差不多,定为限制涨幅,而这个涨幅可能在10%左右。

  新房涨幅低于GDP增速

  在国务院确定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深圳确定今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为:2011年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的涨幅低于全市本年度GDP和常住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速度。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在29日的公告中说,深圳市此次调控目标的确定是结合全市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等实际情况完成的。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楼市 调控 目标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