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月二手房成交掉头 上海二手房指数加速回落

2006年02月14日 11:18:44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最新出炉的上海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2006年1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625点,比上月下挫22点,环比回落1.3%,延续了此前加速回落的趋势。统计显示,从2005年6月首降以来,上海二手房指数月均降幅达到0.6%。

  价格持续下挫的同时,二手房成交量在新年第一月再次掉头向下。而在2005年第四季度,随着一些银行开始放宽部分二手房贷款政策,市场信心曾出现小幅回升,交易量亦小幅反弹。但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06年1月全市二手房成交量较上月大幅萎缩,下滑幅度高达40%-50%。

  房产之窗分析师黄炜炜昨日表示,导致1月份成交量大幅萎缩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两个方面:其一,春节假期是楼市传统淡季;其二,宏观调控政策实施后,上海二手房市场中投机比例明显下降,而自住购房需求短期内没有大幅增加,从而造成二手房成交量呈下降趋势。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抽样统计显示,1月成交的二手房中,低总价的小房型所占比例较高,其中买方多是改善居住条件的自住客户,而卖方也多为“卖掉小房买大房”的非投资客。真正的投资客,有资金压力的已在前段时间低价抛出,暂无压力的则多数选择以租养房,期望楼市能够慢慢恢复。

  相对于买卖市场的低迷,上海二手房租赁市场相对活跃,易居臣信研究部数据显示,1月份易居臣信买卖成交件数出现50%的下调,但租赁成交件数较上月有25.71%的增长。迹象表明,新年伊始的上海二手房市场正由买卖市场逐步导向租赁市场。上海二手房指数报告还显示,1月份租赁市场总体表现稳定。中端租赁市场均价微跌,其中小房型下降明显,而大房型租金较为稳定;低端租赁市场则相反,两室以上大房型下降幅度较大,一室户租金基本维持不变。(李灵/文)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