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上海总部称沪金融机构需关注房贷问题

2006年02月14日 10:50:17来源:东方早报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3日发布2005年上海金融运行报告指出,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信贷是上海金融机构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之一。

  “近期,在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信贷上,上海的金融机构要重点关注两个方面的问题。”央行上海总部指出,一是如果房地产交易量继续较长时期保持在较低水平,将进一步加剧房地产企业资金的紧张程度,不但会影响商业银行房地产企业贷款的质量,还会影响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从而影响全年贷款总量的投放和银行利润的增长。二是2004年末和2005年初房价较高时成交的商品房将陆续交房,有可能出现退房等方面的纠纷,需要各方重视并妥善处理。

  据悉,目前,上海房地产市场调控效应明显,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回落,商品房成交量持续维持在较低水平,商品房销售价格月环比已连续7个月下降。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多增,个人住房贷款少增较多,直接导致个人消费贷款在全部贷款中的占比回落。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