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房交付多 杭州楼市呼唤专业“验房师”

2006年02月14日 10:47:54来源:今日早报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29岁的白领小陈眼看就要收房了,自己马上就可住进期待已久的新房,但自己对房屋一窍不通,要是入住后就冒出各种质量问题,该多麻烦!小陈想找个内行人来做参谋,身边又没有这样的朋友。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像小陈这样的准业主还真不少。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杭州将迎来交付高峰,这样的烦恼还会越来越多。

  新房业主急找“验房师”

  小陈的新房位于杭州城北,苦等了近两年时间,交房终于指日可待了。但房子质量到底怎么样,小陈心中却没一点底。

  小陈本来以为,收房就是看看水电有没有通,门窗有没有损坏,但朋友的遭遇让他彻底改变了这种念头。朋友去年收房,春节时欢欢喜喜住了进去,没想到,有一天,新房卧室的天花板突然掉了下来,结结实实地砸在床尾的电视机柜上,朋友当时就被吓醒,之后再也不敢住这套房子了。

  说起朋友这段“惊心动魄”的经历,小陈觉得收房还真不能马虎过场。小陈这个朋友也是“门外汉”,当初只是在新房里走了一圈,试了下水龙头和电器开关后就签字收房了。天花板事件后,朋友托人好好检查了一番,验出了不少问题。

  如今收房的事情落到小陈头上,哪里去找懂行的人呢?联想到去年杭州楼市发生的多起业主拒绝收房事件,小陈愁肠百结。

  前段时间,小陈在网上看到不少信息,说花几百元钱,就可以请一个专业的验房师给新房作一次全面的“体检”。这个消息让小陈眼前一亮,但随即他又犯愁了,因为在杭州目前还没有专门的“验房师”,哪里能找到可靠的专业人士呢?

  有小陈同样想法的,显然并非只是个案。记者随后在杭州几个人气较旺的房产网站上看到,关于如何验房的帖子早已经“满网飞”。

  网友“众乐乐00”忧心忡忡地说:“房子质量问题普通老百姓又发现不了,真的太需要验房了。”网友“另一个”说,花了几十万元买房是应该好好验一下,这是住一辈子的问题。网友“小猪媛媛”干脆认为,验房人以后可能成为一种新新人类啊!很多人则表示,毕竟房子一买就要上百万,也不差几百元验一次房,图个放心。

  “验房”需求十分庞大

  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2006年6月30日前,杭州市区(包括萧山、余杭)将有13000多套房源交付,而如果算到年底,这个数字将突破两万套。据了解,光是杭州某知名房产公司一家,将于年底交付的项目就有3个,房源数量就多达3000余套。

  而业主收房前对房子质量问题的担心并不是凭空产生的,去年,长岛之春等多个楼盘就发生过业主拒绝收房事件。

  遗憾的是,这么庞大的需求,目前杭州还没有一个相应的专业服务进行消化。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