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万科债券非理性波动 深圳国资委表态支持万科

万科债券非理性波动 深圳国资委表态支持万科

中国经济网 2023-11-07 09:16:42

  针对近期万科债券的非理性波动,11月6日,深圳市国资委、深圳地铁、万科及境内外金融机构召开了说明会。截至三季度末,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037亿元,对短期债务覆盖倍数为2.2倍。万科表示,公司对于境内外债务一定会保障如期兑付,市场完全不需要为此担心。

  深圳市国资委主任王勇健,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叶新明,深圳地铁董事长辛杰等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深圳市国资委表示充分认可和信任万科团队的专业性,万科长期坚持稳健的经营策略和财务政策,具备足够的安全性,并未出现传言所说的财务风险、管理风险。如有需要或遭遇极端情况,深圳市国资委有充分信心、足够的资金资源和工具,通过项目合作、优化股权投资结构、债券认购、协调金融机构融资等一切可能的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帮助万科积极应对。

  作为国资大股东的代表,深圳地铁董事长辛杰也在会上延续了对万科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辛杰表示,深铁对万科的“实质性支持”过去从未间断,未来更加强化。针对近期资本市场的异常波动,他认为,当下信心与团结尤为重要,30多年来,万科历经多次大风大浪,仍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用时间证明了自己。此次万科管理团队也一定会不负众望,以实际行动,消除市场恐慌。

  他还表示,深铁已经准备了丰富的“工具箱”,将根据市场情况进行有序释放以支持万科,包括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承接万科在深圳的部分城市更新项目,帮助万科盘活大宗资产,为万科注入新的流动性,交易金额预计超过100亿元;同时积极准备,择机购买万科在公开市场发行的债券,提振市场信心。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会上表示,万科对市场一直有信心,市场的恢复需要“能买、想买、需要买”三组力量的合力,“需要买”方面,住房需求依然庞大,正在蓄积自发修复的势能,8月以来各地出台了许多支持合理住房需求的政策,给需求释放创造了条件。近两年压力大的原因,在于商品住宅建设交付洪峰与销售连续下滑叠加在了一起,但从行业施工情况看,到明年下半年这一叠加过程就能基本结束。

  今年1-10月,万科新增融资金额超过850亿,其中境内新增融资平均利率仅3.64%。公司管理层强调,万科一直保持常态化的日周月季滚动现金流管理和压力测试,对资金情况实时可知可视可控,通过前置预案,确保公司安全。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李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