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温州楼市“金九银十” 成色仍显不足

2012年11月09日 15:02:11 来源: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温州楼市,经历了去年“金九银十”的惨淡收场,又迎来了“红5月”后的一路高歌,因此今年的“金九银十”被寄予了更多的期望。如今两个月时间已经过去,纵观整个市场,商品房价格下滑,二手房成交量环比走低,虽然一手房成交量连续突破两千套大关,然而随着新盘上市量的减少,高成交量恐难以维持。

  据温州天浩置业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9、10月份,我市商品房成交量均突破了两千套,其中市区分别成交1065套和1854套。而8月份,这一数字是554套,数量的翻番与一批高品质楼盘密集上市,并坚定“以价换量”促销策略不无关系。由于9月份是市区今年以来开盘量最大的一个月,因此新开盘项目销售量占了成交量的很大比重,其中包括国宾一号二期、凤凰城二期、绿城海棠湾三期、紫金华府、京都府、蓝庭国际、华鸿中央城一期等7个项目。

  据了解,在市区的几个项目中,蓝庭国际借助瓯海新城建设且低于市场预期的价格,销售量在八成以上;国宾一号凭借多样的户型选择,华鸿中央城一期又是市区西向为数不多的高品质楼盘,两个项目都已接近售罄;唯一一个在10月份开盘的乾顺国际豪庭,其地段优势被广大购房者,尤其是各县及华侨购房群体认同。

  从市场释放出降息信号开始,到开发商至今依旧不遗余力地推出各种促销策略,“单价10900元起”,“总价优惠45万元起”,在打破部分购房者观望态度的同时,也让“金九银十”成为一场成交盛宴。不过,这仅仅只体现在商品房市场,二手房方面,主城区前两个月分别成交791套与637套,相比7、8月份均在1000套左右,反而有所下降。

  对于这一情况,21世纪不动产、天浩置业等中介表示,二手房市场的“金九银十”往往会提前出现,同时还要考虑到9月份一手房密集开盘,10月份拍卖房市场的火热,都分流了部分客源,加之目前品质好、小户型的二手房均价略微上升,议价空间收窄,房贷到期,房源市场接受度不高等原因。

  天浩置业市场部总监向洋表示,在这一波开盘潮之后,我市一手房新盘上市量将逐渐减少,明年恐难现如此繁荣的开盘场面。市场的高成交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高开盘量,接下来在市场仍以刚需为主的前提下,成交量持续攀升的情况可能不会维持太久。

  兵兵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温州 楼市 房价 成交量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