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温州楼市大开发时代来临 未来房价不会大涨

2012年10月17日 09:59:01 来源: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53元/平方米,环比8月上涨0.17%,这已经是今年6月止跌后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继续收窄。100个城市中,有60个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上涨,38个城市出现环比下调,2个城市持平。

  对于温州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我们可以关注几个重要的指标。

  房地产三大指标全面回升

  据温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温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土地购置面积以及房屋新开工面积三大指标全面回升,说明房地产市场供应指标在三季度成功筑底,若未来几个月没有更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随着市场预期逐步好转,可以预计四季度将延续这一态势,三大指标也将稳步增长。

  温州新盘交易量连续4个月环比上升

  据温州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温州市区商品房交易量连续4个月环比上升,三季度房地产市场步入了企稳阶段。温州众多房企赶在第三季度尽快出货、回收现金,所以第三季度应是温州房地产市场筑底企稳的关键节点,第四季度房价不会出现大涨和大跌的现象。

  大开发时代来临,房价趋稳

  2012年温州三区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根据计划,温州三区将启动59个“城中村”改造,拟建安置房面积达到525万平方米以上。

  8月底,温州市政府一次性拿出52宗共计3220亩土地,向全国地产商发出诚挚邀请。

  9月底,温州市永嘉县政府与万通投资和新希望集团签署永嘉三江片区占地600亩的“立体城市”项目投资协议。

  另据了解,温州西向林宋组团7000多亩的低丘缓坡利用项目已经进入方案阶段,明年即将进入全面开发。

  未来一段时间,温州市区将迎来房地产大开发时代,不但开发体量巨大,而且城市框架也将初具规模。预计未来5年,温州的房地产将进入一个平稳的发展时期。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楼市 温州 房价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