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温州楼市现退购现象 业内人士称限购政策是主因

2011年03月24日 09:21:35 来源: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日前,市房产交易中心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对滨海锦园、云鼎庄园等37套退购房源组织了统一销售。而在此之前,该中心曾对滨海锦园、锦城商务楼等26套退购房源进行了统一销售。据悉,随着楼市新政细则的进一步深入实施,我市楼市频频出现了退购房现象。

  据市房管局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显示,今年以来,除了滨海锦园、云鼎庄园、锦城商务楼等市区楼盘出现了退购房现象外,泰顺的顺溪嘉园、鸿发香江花园、文成的嘉盛国际花园、洞头的海湾家园一区、平阳的嘉弘花苑等郊县新盘也纷纷出现了退购房现象。尤其是我市出台温州版的“国八条”细则之后,我市一手楼市退房现象就更加明显。如于1月20日开盘的云鼎庄园项目,在2月25日至3月1日期间,就有13套房源委托市房产交易中心进行统一销售。当然,有些房源还是新政之前委托的退购房,包括一些商业地产项目和地下车位。

  不仅一手房市场出现了退房潮,市区二手房市场同样出现了退房现象。记者在市区部分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眼下由于受到楼市新政的限制,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退购房现象也明显增多。

  市民陈先生本月初看中了市区月湖小区一套房子,并向房东下了20万元购房定金,并表示在3月底付清购房款。3月11日,我市开始实施楼市新政细则后,由于陈先生的这套房子属于第三套房,意味着不能办理过户手续,更不能在银行办理按揭手续。于是,他向房东提出退房要求,并要拿回20万元购房定金。而房东则认为,双方的交易在新政实施前进行的,这笔定金不能退回。这几天,陈先生仍然为了这20万元购房定金在与房东协商。他表示,若是协商不成,准备通过法律手段来要回这笔定金。

  据了解,退房的人分三类:一类是因为限购政策出台无法再买房的;一类是本来想投资房产市场,但看到调控后,害怕市场不好被套住,主动退出房地产市场的;还有一类是因为贷款等办不下来的原因而退房。

  “第三类属于少数,最多的是第一类人,受到了政策上的很多限制。”我市一高端楼盘销售负责人说。

  面对如今调控政策下的温州楼市,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他们都纷纷表示,国家政策旨在调控楼市的理性化,短期内政策不会松缓,将会继续关注楼市的最新动态,近期不会选择置业,等到政策明朗时再选择购房。

  对此,温州泰和房产营销机构总经理林育认为,在楼市调控之下,退购房现象也是正常的反应。在新政出台之前,很多购房者并不知情,也没想到楼市新政对自身会产生如此严重的影响。在下一步的楼盘销售过程中,还会出现更多的退房现象。对于这一点,开发商也会相应地理解购房者的心态。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楼市 政策 限购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