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住建系统军令状 今年计划开建2800套公租房

2011年02月21日 08:41:18来源:温州商报责任编辑:应胜培字体:【大】【中】【小】
简介:全市城乡建设暨住房保障工作会议昨天上午召开,会议透露:温州今年计划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25万平方米、2800套。
  浙江在线02月18日讯 全市城乡建设暨住房保障工作会议昨天上午召开,会议透露:温州今年计划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25万平方米、2800套。

  近年来,随着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力度的逐步加大,温州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较大改善。但由于住房保障政策覆盖范围较小,商品住房价格较高、上涨过快,可供出租的小户型住房供应不足,一些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无力通过市场租赁或购买住房。同时,随着城市化快速推进,新就业职工购买住房支付能力不足,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也亟须改善。

  积极发展公共租赁住房,是解决温州上述现实问题的必然途径。去年11月,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并明确,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将成为温州各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完善城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重点。

  据悉,温州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对象主要是一定时期内无力通过市场解决住房问题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但不具备买房条件的职工和有稳定职业并已在温州居住1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是单身也可以是家庭,均没有享受过温州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经济适用住房和其他保障性住房。

  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人才公寓、外来务工人员公寓等公共租赁住房须持有温州市居住证(或温州市户籍)且在温州连续缴纳社会保障金1年以上(或已与温州市就业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或工作合同),其具体办法将另行规定。

  温州还同时鼓励企业、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和其他房地产开发企业、民资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并给予享受有关优惠政策。

  温州今年在启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的同时,还将继续加快瑶溪和娄桥经济适用房、市区拆迁安置房和各地人才公寓建设,建设和完善多层次、多渠道的住房保障体系,满足不同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记者芮文正)

  从数字看市住建委2011年工作目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昨天召开,会上列出市住建委2011年要完成的工作项目,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

  市区开工建设公租房14.5万平方米

  根据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十大项目安排,年内将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20万平方米,市区公共租赁房14.5万平方米以上,新增廉租房保障对象500户,推出1500套经济适用房供符合条件的家庭申购。同时采取建设资金打捆使用、廉租房住房租售并举、房屋产权多种管理模式等方法,加快人才公寓、民工公寓等政策性住房建设。

  确保完成3.6万户农房改造

  全面启动城市规划区内的“城中村”改造,加快实施“城乡区块建设工程”,确保完成农房改造3.6万户,其中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7500户的任务。继续开展“建筑设计单位下基层,建筑设计人员进农户”活动,为农房建设和改造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完成安置房认购2000户

  努力实现“房等人”目标,加快推进市区广化路、府东路北段、惠民南路等7个在建地块共计125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工程建设,争取解决在外过渡4年以上拆迁户的安置问题,完成安置房交钥匙2000户,认购2000户。

  建设5大区域路网及慢行廊道

  按照“成网、成环、成系统”的要求,推进“城市畅通工程”,协调督促以温瑞大道、瓯海大道西段、环大罗山等主干道为重点的中心城区“六纵六横”道路建设;加快BRT快速公交专用道1号线和瓯江口、龙湾、瓯海等5大区域路网及慢行廊道建设。

  主城区新增停车位3000个以上

  继续开展道路整治工作,完成三维桥道路拥堵点改造和瓯江路至江滨路之间的灰桥路、高田路、海事路等3条道路的改建与整治。对上陡门等20个住宅小区道路路灯实施节能改造,达到节能亮化目标。加快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新增主城区配建公共停车位3000个以上。

  改造提升12个居民小区的绿地

  建成7个市级公园,12个区级公园,102个街头绿地小游园和3条滨水景观带,改造提升进城口5个高速互通立交和3个交通枢纽点的景观绿化环境,完成车站大道等5条主要道路绿带、道旁绿景以及鹿城、龙湾、瓯海三区范围内12个居民小区绿地的改造提升,确保完成新增公共绿地282公顷的建设任务,使城市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1.5平方米。扎实推进市区沿河、沿路“两拆两绿”和“金角银边”绿化工作,倡导多层次的立体绿化,想方设法开辟绿化空间,大力提升城市绿化总量和品位。

  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

  实施“城乡洁净工程”,协调督促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开工建设中心片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滨海园区第三污水处理厂、仙岩污水处理厂及相关配套管网设施,新增日处理污水能力17万吨,努力使市区污水处理率达到80%。完成临江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工程和杨府山大型垃圾流转中心建设,开工建设天长岭生活垃圾填埋场、厨余垃圾处置厂和市区南片环卫后方基地工程,优化垃圾收集站点空间布局,完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记者宿萍)

  据温州商报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