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套房难获8.5折房贷 老客户不必急于提前还贷

2011年02月06日 10:59:27来源:羊城晚报责任编辑:李茜茜字体:【大】【中】【小】
简介:

  据媒体报道,因2011年信贷额度紧张,北京、南京等地的银行系统已陆续取消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现按照基准利率执行。记者日前从各大按揭公司了解到,相对而言,广州仍相对宽松,但8.5折也已悄然消失,大多数首套房贷的客户仅能获得下浮10%的优惠,也就是9折的利率优惠。所以,对于之前获得7折优惠的老客户来说,尽管有加息的压力,信贷利率的优势仍然明显,不必急于提前还贷。

  首次购房者

  仅能获9折优惠

  尽管目前大多数银行还未接获首套房取消8.5折利率优惠的通知,目前只要符合条件都还可以按此标准申请,但按揭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很难申请到8.5折,除非是十分优质的VIP客户,信用卡积分非常高的客户、或者是首付的比例超过五成以上的客户,方有可能申请到这样的优惠条件。

  “不过首套房的优惠还是有的,不会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一般至少下浮10%,也就是九折的优惠”,一位按揭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不仅如此,一手房与二手房相比,较容易获得利率的优惠,一般而言,二手房要申请到较高的优惠,则被要求多付首付。

  首套房认定十分严格

  2011年刚开年,银行的信贷体系更明显表示了收紧的态度,首套房认定的标准也更为严格。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之前还可以走的一些“曲线获贷”的方式纷纷被卡死。

  最明显的一条是:只要你在银行征信系统里有贷款买过房的记录,无论是否已经结清、这套房产是否已经出售,一律都不能认定为首套房。而在此之前,只要你已经结清贷款,并通过个人在房管局开具名下并无房产的证明,交给银行作为首套房的依据,则可认定为“首套房”,“现在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了”。该按揭人士告诉记者。

  7折老客户仍拥有利率优势

  利率优惠收紧,对已经获批的老客户来说并无影响,因此,已获得7折利率优惠的老客户仍具备利率优势,不必急于提前还贷。

  以5年期以上贷款加息20个基点为例,如果再以同样的幅度再加5次息,贷款基准利率达到7.14%,7折后为5.0%,仍低于现行利率的8.5折5.22%。所以,加息对老客户来说,实际影响并不大,而在目前的楼市政策下,想要再次获得7折的优惠利率,基本上属于不可能的事情。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